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市民鼓励孩子自带食物喂动物 管理人员感慨“防不胜防”

2015-10-05 11:53:00 来源:央广网

  “一看我们过去了,家长就把孩子给抱出来、但是我们一转头孩子又进去了,真是防不胜防。”

  央广网北京10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十一”期间,带孩子游园成了不少家长的选择,但是游园期间,投喂动物、攀爬刻字等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昨天下午,在北京动物园内,一名市民一边鼓励孩子用自带的白菜喂鹿,一边给孩子拍照留念,还说“做得好,女儿很棒”。尽管公园组织员工进行巡逻劝阻,但依旧无法阻止游客,北京动物园管理人员只好发出“防不胜防”的感慨。

  纵横点评:

  动物园其实有明确提示,“不得向动物投食”,家长非但不阻止,反而鼓励孩子的不文明行为,着实引人深思。在他们眼中,让自己的孩子玩得高兴比遵守公共秩序恐怕更为重要,殊不知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每一个举动,都会成为孩子日后行为的示范。很难想象,做了错事,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家长,如何教育出文明礼让、遵守公共秩序的孩子。子曰:“不学礼,无以立”。意思是不学礼,在社会上做人做事恐怕都无法立足。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动物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动物园全国文保单位碑成合影坐凳

今天上午近9时,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在北京动物园正门外看到,动物园全国文保单位碑成了第一个“合影”热门。一家6口中的三个孩子在自己母辈的和祖母辈的帮助下爬上约一米四的石碑,并坐在顶上合影。

2015-10-03 09:38:00

北京迎来游园小高峰 近50万游客周末游园赏景

香山登山、北海泛舟……上周末晴空万里、空气清新,近50万市民游客到各大公园参观游览,尽享金秋美景。金秋九月,温度适宜,公园景观提升、百万盆鲜花达到最佳观赏季,游园活动丰富多彩,市民游园的热情将持续高涨。

2015-09-14 08:47:00

[凤麒儿]北京动物园——与动物们亲密接触

一个就是名副其实的以科研、观赏而圈养动物的所在——北京动物园。海洋馆这次没有去,马不停蹄4个多小时,居然还没还把动物园外景区场馆给逛遍了。整个动物园似乎也是以孩子为主,每一个动物都有详细介绍,并时常组织各种科普活动。

2015-05-27 11:5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