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国家旅游局暗访地点疑走漏 华山景区领导要员工绷紧弦

2015-10-04 08:59:00 来源:央广网

  “昨天得到消息,国家旅游局目前正在金丝大峡谷进行旅游秩序的暗访工作,很有可能下一站就是我们华山景区。”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眼下这个“国庆黄金周”,对国家级5A景区西岳华山至关重要。因为在今年4月2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情况,华山等9家5A级景区被警告了。9月25号,负责华山景区运营的华旅集团召开动员大会,该集团总经理高江宏在动员讲话的时候指出,要求员工时刻绷紧旅游秩序综合整治这根弦。可是讲话当中,高江宏还透露:“国家旅游局目前正在金丝大峡谷进行旅游秩序的暗访工作,很有可能下一站就是我们华山景区。”10月2号晚,高江宏的讲话稿已从大华山旅游官网上撤下,原因不明。

  纵横点评:

  整治宰客乱象,提高服务质量,即使没有国家旅游局的暗访,这也是景区管理部门的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少数景区不想着做好本职工作,却绞尽脑汁想出一些如何防范“暗访组”之类的旁门左道,即使摘掉了警告的帽子,也很难保证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根本问题不解决,也就难以做到“按下葫芦不浮起瓢”。

  话又说回来了,本是秘密行动的暗访组,连行踪的时间地点都被详详细细地掌握,暗访岂不成了被暗“防”,其访出来的效果也难免会大打折扣。虽然没有证据证明暗访“跑风漏气”是有“内鬼”在作怪,但是如此透明的暗访说明,保密工作还须加强。

编辑:刘梦

关键词:暗访;旅游局;黑名单;华山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社会监督走访暗访需要制度化

□严峰  日前,珠海市司法局邀请社会监督员走访或暗访该局办事窗口或基层站点查找问题。邀请社会监督员开展走访或暗访,本意在于警示司法系统的党员干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2015-05-14 09:30:00

漳州海事成立暗访督察组 专查一线执法窗口服务形象

记者从漳州海事局获悉,从即日起,该局启动 “政务窗口服务作风”专项治理整顿活动,调派人员组成暗访督查组,专门对一线执法窗口进行暗访检查。

2015-04-23 19:31:42

暗访济南学生午餐供餐公司:坏鸡蛋直接用 饭盒不消毒

据介绍,根据以上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8日执法人员将再次进行复检。”  据了解,济南泉粒餐饮有限公司主要为汇才中学、汇才小学、明湖小学、李庄小学、北坦小学、泉兴小学、黄台小学等7所学校的3000余名学生配送“营养午餐”。

2015-04-08 1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