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武汉百年建筑被拆成最牛违建 曝法人曾是武昌区副区长

2015-09-29 07:59:00 来源:央广网

  “我到规划、城管、消防等部门咨询,大成印象没有办理任何手续。”

  央广网武汉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成印象商场坐落在武汉市武昌区,这座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商场是2013年6月开的工,武汉市的市民何先生从那时开始,多次到武汉市城管、消防部门实名投诉。何先生的理由很充分,为了建成这座商场,有百年历史的建筑“三一堂”被以维修的名义部分拆除,而且商场的消防通道狭窄,边装修边营业,存在许多消防隐患。可让何先生没想到的是,尽管监管部门多次叫停,商场还是顶着违建的帽子开了业,当地的消防部门给出的解释是:管不了。有媒体发现,这座商场的投资方之一是武汉兴昌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曾经是武昌区的副区长。

  纵横点评:

  一边是危害公共安全的消防隐患,一边是不敢管、管不了的监管部门,一座最牛违章建筑背后,显露的却是管理的尴尬。我们常说,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关的是滥用的权力,但请别把监管部门关进笼子里。

编辑:刘梦

关键词:大成印象;最牛违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百年建筑被拆成最牛违建 消防:有后台管不了

百年建筑被拆成“最牛”违建商场,武汉消防称管不了:有后台(组图),武汉市武昌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瑞民说,大成印象的施工方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但区政府曾组织开过协调会(推进此违建项目),并有会议纪要。武昌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瑞民说,经区政府同意,三一堂被拆除;为避免国有资产流失,所以进行了重建。

2015-09-28 16:56:00

北京最牛违建业主拆假山种树

曾经建造“空中别墅”的张必清家,最近又在楼顶上添了新物件,而这次不是盖别墅建假山,而是种上了黄杨树。张必清还表示,自己种植绿植另外一个原因是出于安全的的考虑。

2015-04-24 07:47:00

最牛违建屋顶搭梯田

2015年4月22日,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经过近一年的拆除,终于不复存在。但近日有居民发现,该楼顶的东南方向上又多出了一排绿树。楼顶用木材搭成梯田状,四周围绕绿植。

2015-04-23 06: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