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两位普通青岛市民不一样的中秋:一同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5-09-28 08: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28日消息(青岛台记者雷蕾)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中秋节,是全家人团圆的日子。但青岛市民高军绪和张玉春,却没有选择在这个节日和家人团聚,而是专门从青岛启程来到了济南。他们是青岛市第57、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天,他们将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中秋节前一天,张玉春和妻子在青岛莱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火车站,面对记者的采访,张玉春略显羞涩,反复说着“真不好意思,麻烦大家了”。

  张玉春说白血病患者得了这个病基本属于死亡,既然说是有这个救活的可能,当时出于这个观点,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的信息。

  今年45岁的张玉春在莱西市一家驾校工作,从十年前开始,就经常去血站献血,目前的献血量已经达到了6000毫升。今年6月份,张玉春接到了中华骨髓库的通知,自己的血样与福建的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刚听说这事的时候,张玉春非常的激动。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张玉春开始调整自己的作息规律,每天早睡早起,合理饮食,适当锻炼,为的就是能够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捐献。今年的中秋节,张玉春和妻子还正在济南的医院打着捐献前动员剂。两口子也是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今天,张玉春将正式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玉春说,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把这个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说实话,内心还是比较激动的。

  除了张玉春,在今天,还有一名青岛市民高军绪也将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他在青岛莱西一家粮油企业工作,当时正在外地的他收到通知后,二话不说的马上决定去挽救生命。他的这个中秋节也是只身在济南进行着捐献前的一系列检查和准备。令人欣慰的是,在高分辨检测时,高军绪和受捐者10项指标都能完全配上。

  据青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于青介绍,对方是一个一岁半的孩子,是在重庆的儿童医院里进行治疗的一个男孩。28号,他们俩同时进行捐献。

  高军绪和张玉春有很多巧合,两人都经常义务献血,也都喜欢帮助别人,两人都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并在接到高分辨配型成功的消息时,都选择了义无反顾去挽救别人的生命。

  我们在这里也祝福青岛的这两位爱心市民这一次的捐献能够一切顺利。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中秋节;家人团圆;捐献造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秋节夜晚赏月最佳时间:晚8时至9时

天文专家提醒,赏月可选择地势较高视野开阔的地区,如果能远离城市灯光则观赏效果更好。月饼模子收藏家、天津社科院教授王来华介绍说,作为传统节日,中秋节以象征团圆、和谐、吉祥寓意的独特文化内涵,给人以恬美的心灵感受。

2015-09-27 13:35:00

习大大美国过中秋:同在一个地球,共赏一轮明月!

虽然远在异乡,但在这个代表团圆的日子里习大大并不孤独。今年跟他一起过中秋的,除了跟随出访的彭麻麻、中方随行人员以及美方的陪同人员之外,习大大还特地邀请了近500名来自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波特兰、凤凰城、夏威夷的侨胞们共度中秋,并专门从中国带去了家乡的月饼。

2015-09-27 00:21:00

中秋全国大部地区宜于赏月 天空将现“超级月亮”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全国大部地区明天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适宜赏月。专家提醒,今年中秋,公众将有幸看到亮度更高的超级月亮,而且是“红月亮”。

2015-09-26 1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