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教师节老师收胶原蛋白晒出照片称 因第一次教师节特别自豪

2015-09-14 07:29:00 来源:央广网

  “我的学生真是太用心了,胶原蛋白都上了。”

  央广网常州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是江苏常州西夏墅中心小学的刘老师在自己的QQ动态上发出的一句话。发帖的时间是9月10号,教师节。这里说的胶原蛋白,正是学生送给她的教师节礼物。随着这条动态,刘老师还发了6张照片,照片里有巧克力、有蛋糕盒,有玫瑰花,以及这个白色塑料袋,塑料袋上写着“胶原蛋白,保养专家”。这条QQ动态的截图被家长发到当地论坛上,引发了很大争议。鉴于刘老师认错态度深刻、诚恳,学校只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刘老师则解释说,她也不是想显摆,而是第一次过教师节,特别激动自豪。

  纵横点评:到底是显摆还是激动,跟第几次过教师节无关,因为,立师德、树师范,那是在你上师范学校的时候就是反复强调的。身为人师,比教书更重要的,恰恰是育人。其实这种事,可以说是挂一漏万,在处理这类事件的时候,学校也别和稀泥。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教师节;礼物;批评;自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代课老师深山执教30余年 从未庆祝教师节

图为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渠镇边疆村小学的孩子们。中新网贵阳9月10日电 题:深山里执教30余年的代课老师:“不知道”今天是教师节 因缺乏教师,边疆村小只能开办学前班和一年级,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要步行十几公里外的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渠镇杨楠完小就读。

2015-09-12 11:24:00

农村教师们眼中的教师节:感动与使命同在

李全位和学生互动交流。杨小青老师用她的教龄见证着农村小学教学条件的变迁,记录着农村教师与学生的师生情缘。9月7日,首创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李全位也开启了他的教书生涯,并担任一年级和三年级的班主任。

2015-09-11 14:13:00

教师节网友热议老师最爱口头禅 盘点外国老师们的口头禅

昨天是教师节,也勾起了很多人对学生时代的回忆。不少网友认为,老师的口头禅有些比较有趣,有些比较严厉,更多的是“话糙理不糙”,现在想来很亲切,还想听老师再说一次。那么对于国外的老师们来说有什么样的口头禅呢?

2015-09-11 13: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