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国首成全球首发国:苹果巨型发布会将揭晓怎样新品?

2015-09-10 07: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进入9月,果园里苹果开始丰收,科技世界的"新苹果"也到了采摘的时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发布会,将它的新品再次送到果粉面前等待品尝。

  这次发布会的举办地点在旧金山比尔格拉汉姆公民大礼堂。38年前的1977年,苹果公司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就是在这里向世人发布了苹果II(二代)电脑,开启了个人电脑新时代。据说,这里可以容纳7000人,面积是苹果公司经常举办发布会的芳草地艺术中心的十几倍,并且支持各种多媒体音效展示。可以说,这是一次规模超过以往的"巨型发布会"。

  发布会的邀请函标语是"Hey Siri(西瑞),give us a hint!",翻译成中文就是,"Hey Siri,请给点暗示吧,"这也让人们对本次发布会产生了诸多期待,新品是不是与智能语音助手Siri有关呢?在发布会上,又有哪些新品和大家见面了呢?

  智能硬件行业第一媒体智东西网站联合创始人、总编辑张国仁:这次苹果的新品发布会主要是以硬件产品为主,所期待的其实是iphone6S和iphone6s Plus也就是去年两款产品的升级,这个是在意料之中的一个产品,另外也有一个在意料之外的产品,就是iPad Pro。iPad Pro相比我们之前大家熟悉的iPad一个很大的改变,它的屏幕放大了很大,变成了12.9英寸,12.9英寸大概是一个什么概念?大概就是我们之前9.7英寸的普通版iPhone的两个数字屏幕接在一块这样的大小,所以应该说iPad Pro是一个全新的产品亮相,是最让现场的媒体和观众所惊讶的一个地方。

  另外,此前有消息说,今年中国将与美、英、德、法、日、澳等国家一起,成为本次新iPhone的全球首发国之一,情况是这样吗?    

  张国仁:确实是这样,在首批进入发售的地区是包括中国的。在9月12号有10几个地区率先的首发,应该是不只是9个了,年底的时候铺设130个国家,今年应该是苹果产品第一次在中国全球首发。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苹果;发布会;新品;规模;iphone6;iphone6s;ipad;pro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查获千余部假冒“苹果” 涉案金额逾8000万

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昨天通报称,今年以来总队组织长寿区、江北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生产销售假冒“苹果”手机案,查获千余部假冒“苹果手机”,配件若干,累计涉案金额逾8000万元。

2015-09-08 10:00:32

苹果手表灼伤女子手腕 被告知“肯定戴错了”

9月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科奎特勒姆市(Coquitlam)48岁女子安妮·黄(Annie Hoang),在阳光下佩戴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时出现过热现象,导致手腕被灼伤。

2015-09-06 18:03:00

趣科技:苹果发布会上最伟大时刻

所有“果粉”都知道,苹果公司的主题演讲不仅仅与正被发布的产品有关,还关系到苹果开发这种产品的方式。

2015-09-06 11: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