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房未建成房产证已办好 江西余干县房管局被指颁“假证”

2015-09-04 09:16:00 来源:央广网

厂房里的“厂房”

厂房内基本没有人影。

  央广网南昌9月4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两年前,建筑商人翁怀胜向江西诺曼特织造有限公司交了数百万元的保证金之后,和其签订承包合同,负责在江西余干黄金埠工业园内,为诺曼特公司建设厂房。不久,诺曼特公司资金短缺。为了完成工程拿到款项,翁怀胜又为诺曼特公司作担保,向他人到处借钱。但是最终诺曼特公司也没有被“救活”。2014年,项目彻底停工,翁怀胜与其他12家承包商3000多万元的保证金、材料款、工人工资等等,统统打了水漂。

  而当初翁怀胜为诺曼特公司做担保的底气,来自于11本房产证。有房子,才能有房产证,这个道理如此浅显。但翁怀胜说,余干县房管局发给诺曼特公司的11本房产证之下,并没有一栋真正经过竣工验收的房子。那么,这批房产证是怎么来的? 

  黄金埠工业园,是余干工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江西省级的工业园区内,有一家名叫“江西诺曼特织造有限公司”的企业。占地近三百亩的厂区内,基本看不到人影。稀稀拉拉地站着6栋没有门窗的毛坯厂房,用来施工的钢架和上料设施,锈迹斑斑。一些钢筋,戳在泥土里,水泥、脚手架等建材散落在各个角落。厂房外的显眼处,挂着一个巨幅的拍卖公告。曾负责具体承建诺曼特公司厂房的承包商翁怀胜说,诺曼特公司对这个厂区内的11栋“房产”,持有房产证。

  翁怀胜:这外面第一栋,第二栋,第三栋,第四栋,第五栋,再继续往前走。右边的那栋是第六栋。另外的5栋2万3千平米的房产证,是子虚乌有的。就那11本房产证,其中6本现在是烂尾楼,既没有门窗也没粉刷,不属于什么厂房。所谓办房产证下来,既没有跟建设方签订移交房子,建设方连办房产证都不知道,他这房产证就下来了。

编辑:朱琪

关键词:江西;余干县;房管局;房产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西农家晒秋 拼成抗战胜利70周年图案

2015年09月01日,江西省上饶市,在婺源县篁岭古村落拍摄的晒秋村民利用农作物拼成一副巨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图案。

2015-09-01 17:15:00

7月份江西14家企业收到“环保罚单”

●江西赣悦光伏玻璃有限公司:未获环评批复擅自开建且长期违法生产;罚款20万元,并责令停止超白光伏玻璃项目生产,责令停止新增磨边镀膜车间生产。●景德镇开门子陶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两项罚款共计11万元。

2015-09-01 17:01:31

江西上饶选派1060名 “第一书记”驻村扶贫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上饶市各地、各单位迅速启动,认真做好选派党员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工作。截至8月26日,该市1060名机关选派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实现了对全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社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全面覆盖。

2015-08-30 15: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