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记者直击阅兵式现场:天安门广场布置一新

2015-09-03 07: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2015年9月3号,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

  今天上午10点,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对纪念大会同步现场直播。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7点04分,距离纪念大会开始还有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广场是什么样的?我们这就跟随前方记者的话筒来先睹为快。

  记者所在位置是天安门广场西侧临时观礼台。现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布置比平时看起来更加丰富,最醒目的就是广场上以长城为主题的花坛,花坛上面分别立有金色1945和2015两个年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时间跨度。在1945年的花坛上,还有一群白鸽雕塑,寓意世界和平。

  此外,天安门广场上东西两块绿地还布置有花柱、花球、花带,英雄纪念碑周围都用松柏花带围了起来。在广场南侧可以看到,56门礼炮呈八字型等距离排列,将鸣放70响,人民英雄纪念碑到国际基座227米的距离铺起了红毯,升旗仪式护卫方队将作为阅兵式上的第一个方队在这里亮相。

  虽然目前距离阅兵开始还有时间,但观礼台的观众已经就位,各媒体也提前架起了长枪短炮。记者和现场观众有一些短暂交流,有观众说这次阅兵仪式他最关注的是十个英模方队,提前通过网络了解了这些方队背后的故事。还有观众表示,他最关注的是大量首次亮相的国产主战装备,虽然大家的关注点不同,但都是早早到来,对于即将开始的阅兵仪式充满期待。

编辑:朱琪

关键词:阅兵;天安门广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州共庆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9-03 06:32:00

9·3阅兵观礼服务包亮相天安门观礼台

2015-09-03 06:16:00

阅兵前后北京市属公园逢包必检 禁带打火机

2015-09-02 06: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