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受爆炸波及小区将被封条保留理赔证据 居民返家清理物品

2015-08-18 07: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8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目前救援进行到第7天,距离爆炸事故现场最近的两个居民小区“海港城”和“启航嘉园”昨天第一次组织住户回家拿东西,全程有工作人员拍摄记录,之后现场会封存,保留理赔证据。

  住户验证身份,贴上写着门牌号的标签,排队进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给他们分发防毒面罩:

  物业工作人员:这个从后面套一下,挂一下,看这个钩了吗,在后面挂一下。

  丛女士是租房户,核对信息之后也可以进入。海港城小区紧邻事故现场,事发之后很快警戒,这是爆炸事故发生5天之后,丛女士第一次回家。她和丈夫拖着箱子,背上还带着伤:

  丛女士:没进来过,这是第一次,我当时扒着北边窗户看见火光了,就一转身趴下了,整个窗户砸在后背上,这全是口子,后背上。

  工作人员:有条么?

  住户:有。

  工作人员:三个人,好。三名业主、一名执法、一名老师。

  每家住户有一名街道综合执法人员、一名附近学校暑假休息的老师和两名武警战士随行,执法人员全程视频记录,老师登记住户具体拿走什么物品,武警战士拿着小型破拆工具,负责安全。武警天津总队滨海新区支队的孙韶鹏随同丛女士夫妇,这是他今天的第三趟:

  孙韶鹏:主要是排除一下险情,比如说有什么碎玻璃、破门框、烂门框就清理一下,下来的时候业主东西太多帮忙抬一下。

  爆炸事故发生之后,周边小区停水停电停气,只能步行上楼,有31层的住户因为忘带钥匙,曾经爬了两次:

  孙韶鹏:那个业主没有带钥匙,到楼上才发现忘带了钥匙,然后下来又爬了一次。

  丛女士的家在21层,还没上到一半,已经累了:

  丛女士:上不动了。

  李先生:越高破坏越严重啊。

  丛女士:高层才严重,冲击波往上走。

  透过破损的玻璃窗,可以看到焦黑的事故现场,以及小区内遍地扭曲的窗框。脚下是细碎的玻璃碴和点点血迹。楼道里可以闻到冰箱停电之后食物腐坏的气味。

  丛女士家里,地板、床铺、沙发上都有碎玻璃,窗框和天花板掉落。床头柜旁边的平板电脑也不见了。

  丛女士:东西丢了。

  记者:丢了什么东西?

  丛女士:苹果的iPad,现在找不着了,走的时候扔这儿没拿。

  夫妻俩收拾了一些衣物、生活用品和首饰。武警战士和综合执法人员帮他们扛着箱子下楼。负责现场指挥的武警天津总队第六支队副支队长毕军涛介绍,距离事故现场最近的海港城和启航家园两个小区,昨天都开始安排住户回家拿东西,预计会持续几天,之后每户人家会贴上封条,为下一步的理赔保存证据。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津爆炸;居民小区;海港城;理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