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内蒙古露天矿坑滑坡致10万立方塌方 6名被困工人1人已亡

2015-08-05 07: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赤峰8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号晚上7点40分左右,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宝塔油页岩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露天坑滑坡事故,现场施工的6名工人被埋。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调动救护队展开救援。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的塌方超过10万立方米,清理工作难度较大。

  距离事故发生已经30多个小时了,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记者从现场发来的最新消息是,昨晚10点多时,救援人员从事故现场已找到一位遇难工人遗体。救援工作一直在进行中,事故现场参加救援的装载机、挖掘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超过35台,两支专业救援队伍一共160多人在救援。

  救援工作已紧张进行了30多个小时,但救援难度非常大。油页岩这种矿石特别脆,而且巨型石块塌方超过十万立方米,其中最大一块有大型货车那样大。

  目前,现场救援清理方式是一边碎石一边清理,刚刚完成滑坡面积的1/5。其他5名工人的情况现在还不得而知。因为塌方面积特别大,生命探测仪等仪器用不上,也增加了救援难度。另外,被埋工人家属已全部到达现场,政府也已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安抚。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矿叫油页岩,这种矿石特别脆,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当地主要的精力目前还是在救援工作上。有关事故救援情况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还将继续关注。

编辑:朱琪

关键词:内蒙古;赤峰;露天矿坑;塌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