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网友吐槽济南“天下奇道”:左转右转直行都被罚款

2015-07-22 07:34:00 来源:央广网

  “左走罚款,右走也罚款,直行又罚款,真是天下奇道啊。”

  央广网济南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网友近日吐槽,在济南经十路五里牌坊路口,有一条最任性的直行道,一旦走不好,就踏上了罚钱的不归路。路口的第一车道的地面上同时有着左转和直行这两个标线,临近路口的左转标线上加了黄色的叉。到底是可以左转还是直行让司机们摸不着头脑了。原来近期由于对纬十二路实行封闭施工,该路口左转的功能实际已经丧失,不少车辆行驶到该缺口之后才发现不能左转,于是沿着地面标线指示直行。望着空出来的车道,就有不少第二车道的司机们压着实线变道到第一车道,于是就被罚款记分了。交警解释说道路标线设计是合理的,希望司机们遵守交通规则行使。

  纵横点评:

  难怪有网友调侃说,“这标线也太考验人智商了,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儿…”“自己在的车道前面堵着10多辆车,左边车道空荡荡,这是多大的诱惑?要做到不压线变道也是好定力!”司机如果真的压线变道那就不能拿标线不清为自己辩解,人们常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可是,这些标线确实让司机产生误会、理解歧义,管理部门是不是也不能拿司机不守规则说事儿?交通执法按规矩办事是对的。但是,这规矩不仅立得对,还要好懂。

编辑:刘梦

关键词:济南;交通规则;交警;罚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