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兰州大学气体爆燃事故31人受伤 责任人已被控制

2015-07-21 07: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通报,昨天早上7点32分,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南校区院内,发生一起气体爆燃事故。截止到昨晚,共有31人受轻伤,其中兰大医学院学生23人,外校来访学生1人,军区四所1人,施工单位3人,伤者都是男性。事故发生后,120、110以及兰州消防支队人员赶到,现场通过切断天然气和稀释、灭火等措施,泄漏危险与明火于10时20分得到完全控制。

  经调查,事故起因是兰州大学后勤处为开通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南校区院内消防通道,对院内的兰大附小小二楼实施拆除工作,拆除工程施工方为甘肃省第九建设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两家单位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便实施了拆除作业。

  7月19号,兰大项目部现场施工人员闻到气体异味,施工现场负责人何文堂将此情况分别电话向兰大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继续实施清理垃圾作业,直至爆燃事故发生。目前,事故调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编辑:刘梦

关键词:兰州大学;气体爆燃;天然气爆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