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万达重启A股上市计划 叶檀:监管层应防中概股回国“圈钱”

2015-07-04 0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5年前曾被国内A股市场“拒之门外”的万达商业,昨天(7月3号)宣布,将重启A股上市计划。根据万达方面发布的公告,他们已经提出申请,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每股价格为1元。

  截至目前,万达登陆港股市场还不到一年,是什么原因让万达 “回归”A股之路。而这些中概股的“回流潮”,又会给A股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万达商业是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上市平台,2014年在于A股市场上市“失利”后,选择在当年12月登陆港股。不过上市之后,万达商业港股估值并不理想,市盈率仅8.354;相较而言,今年在A股上市的万达院线股价曾一路飙升,市盈率达90.96倍。开源证券高级分析师杨海分析,融资需求是万达方面做出回归“A股市场”决定的主要原因

  杨海:国内的融资环境相对是宽松的,这些中概股海外上市后一次发行之后基本上是很难可以做到再融资的,但是,国内呢,对这个可以的,钱也比较多,可以多次融资,基本上每年的再融资额度都是满的。

  根据万达公告显示,该公司已经将向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申请建议A股发行,拟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每股价格为1元(人民币),预计总募集资金不超过120亿元。万达商业同时声明,建议A股发行须待监管机构批准及获股东批准后方可作实。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万达;A股;中概股;回流;圈钱;融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