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湾粉尘爆炸事故伤者超500人 首位罹难者全身近9成烧伤

2015-06-30 0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北6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27日晚间,台湾新北市八仙水上乐园举办“彩虹派对”,其间发生粉尘爆炸事故。截至昨天,受伤人数已经突破500人。昨天(29日)下午,台中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宣告,一位在该院救治的女性重伤者不治身亡,成为粉尘爆炸事故中的首位罹难者。这位罹难者被送到医院时,全身有近90%面积被烧伤。除此以外,事故中还有不少伤者大面积烧烫伤,急需植皮,这也让台湾有限的皮肤库存面临考验。

  台湾的“彩色派对”,和大陆地区不少城市此前举办过的“Color Run彩色跑”活动类似,都会把彩色的粉末在会场上到处泼洒。初步调查显示,主办单位为了舞台效果,使用二氧化碳钢瓶把彩色粉末射向靠近舞台西侧的民众区,粉尘末遭遇热源爆炸。近几年,“Color Run彩色跑”等活动在国内外兴起,台湾的这起意外事故也给相关活动敲响了警钟。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粉尘;爆炸;colorrun;受伤;二氧化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