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江苏常州24小时降水量全国第一 城区内涝严重

2015-06-29 07: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州6月29日消息(常州台记者谭梦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根据昨天的最新数据,江苏常州以247多毫米的降水深度,位居24小时降水量全国第一,持续72小时的强降雨,导致城区内涝严重,出现大面积的积水、受涝、受淹现象。从昨天起到7月1日,常州市的中小学、中职校和幼儿园停课。截至昨天下午4点,常州受灾人口超过65000人。截至目前,常州的汛情如何?

  常州一个小时之前就已经开始下雨了,而且现在雨一直还在下。常州市气象台在6点4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不过相对于前两天来说,这个雨还是小了一点。从昨天下午开始,常州的雨势已经逐步减小,大运河的雨位也呈现缓慢下降态势。

  刚刚从常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大运河钟楼闸站下游水位已经由最高时的6.08米下降到了5.17米,不过仍然还超过警戒水位。由于降雨强度大,时间又比较长,导致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积水、受涝、受淹,河道出现漫溢、漫堤险情,部分水利工程出现险工隐患。武进牛塘镇的丫河村,积水就没过了记者的膝盖,而居民们说,现在积水已经下降了不少,之前的积水跟一辆SUV的高度差不多。民政部门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受灾人口65000多人,已经紧急转移安置人员一万多人,集中安置了500多人,农作物受灾超过16000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1亿元。在受淹严重的地区,比如常州经济开发区的芳渚村、丁堰街道,武进区牛塘镇丫河村等地方,已经采取了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全市有40多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

  汛情发生后,常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通过科学调度、细化措施等,尽最大努力减轻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水毁工程和险工隐患,市防指也迅速和省防指的专家会商,采取各种措施,封堵决口,尽快修复,常州军分区共组织现役军人、预备役、民兵等2000多个人参与抢险,应该说,目前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大部分受困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随着雨势逐渐减弱,河道水位逐步下降,这对做好防洪排涝、抢险救灾工作还是比较有利的。

编辑:任芳

关键词:江苏常州;内涝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