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风“鲸鱼”与广西擦肩而过 今晚或再次登陆

2015-06-24 07: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6月24日消息(广西台记者梁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广西气象局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将于昨晚后半夜至24日凌晨从防城港至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与广西“擦肩而过”。为预防台风影响,桂西北地区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铁路、电网等相关部门启动预防措施。

  广西气象局当晚预测“鲸鱼”将以每小时10+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在防城港至越南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昨晚到今天,北部湾海面将出现大到暴雨,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那么昨晚台风“鲸鱼”是否二次登陆?广西沿岸的天气状况如何?

  据了解,目前,台风监测显示没有再次登陆,南宁位于台风鲸鱼7级阵风边缘的区域,此刻天气阴沉,地面湿露的痕迹表明曾经下过小雨,但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风雨。目前,台风鲸鱼的位置依然在广西东兴市偏南方向大约140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强度等级依然是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昨晚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速度比骑自行车速度还慢一些。在距离台风最近的广西沿海城市,天空一样阴沉。除了沿海的钦州市,凌晨5点出现过短时大雨外,北海防城港居民目前没有碰到风雨交加的情况。

  昨晚,广西沿海居民还是可以感受到“鲸鱼”的威力。昨天天黑后,广西斜阳岛一直到陆地内部的大明山刮起7级阵风,广西北海城市半个多小时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低洼处瞬间内涝。但风很快就停了,除局部小区停电外,没有造成城市的太大破坏。天亮后,广西沿海城市暂时没有明显的风雨,天气总体上还算温和。距离台风中心最近的广西防城港部分地方风力比昨晚大,部分地区阵风有8级,可以吹断树枝。

  气象部门预测,台风鲸鱼会在今天再次登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广西北海到雷州岛,海口方向的旅游客船继续停航,所有渔船回港避风。在高铁动车、民航航班方面,运行正常,防汛部门依然保持应急响应来防御台风,北海防城港这些主要受影响的沿海城市的消防武警等抢险救援力量原地待命。

编辑:朱琪

关键词:广西;气象局;台风;鲸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