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老旧公园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增多 不文明游园加剧设施损耗

2015-06-24 07:37:00 来源:央广网

  “表层的水泥面脱落后,露出了下面的石块,坑坑洼洼的,市民误认为是鹅卵石面。”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个听起来有点惨的地方,不是什么身经百战的工厂,而是应该鸟语花香的公园。随着不少公园进入老旧期,很多城市的公园都出现了基础设施老化、园林品质下降,更严重的,安全隐患增多等问题。而扮演这个“公园杀手”角色的除了时间,还有游客。例如,随着2006年起北京开始实施公园免费开放政策,游客激增,不文明游园行为随之出现,加快了公园的设施损耗。而绝大多数公园是公益性的,维护资金只够小修小补,无力进行整体升级改造。这都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

  纵横点评:

  在政府部门每天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公园既不产生金钱,也不关乎人命,看起来确实不是优先级很高的工作对象。然而我们也常说,民生问题无小事,谁说一个令人愉悦的公园,跟老百姓的健康福祉一点关系都没有呢?治好老旧公园的小病,其实也是让百姓幸福的大事。

编辑:刘梦

关键词:老旧公园;免费公园;安全隐患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