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无锡一男子驾车行驶600余米致5死15伤 警方称实属罕见

2015-06-2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无锡6月23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孙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2日)早晨7点20分左右,江苏无锡市滨湖区南湖路南泉裕村路段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当时,一辆银白色别克轿车在近700米长的路段连续撞到和带倒十几辆电动车、自行车,事故共造成15人受伤,其中5名重伤人员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肇事男子已经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2号中午记者到达现场时,南湖路上的汽车碎片等已经清理完毕恢复通行,但是从路上遗留的血迹和撞击后损毁的灯杆、路牙的痕迹中还是能感受到车祸的场景。这条东西向的路连接着无锡南泉工业园区厂区和住宅区,周围住着村民,当天虽然是端午小长假,但是附近工厂工人仍然需要上班,7点多正是上班高峰,而周围不少市民也出来买菜。目击者说:

  目击者1:油门响的不得了,像轰飞机一样,就看到车子撞飞一个人,一直看到车撞到桥上。

  记者:他开的是什么颜色的车?

  目击者1:是银白色的别克车。

  目击者2:从高家村菜场一直撞过来,最后车开不动了到厂门口才停下来,轮胎直接撞爆掉了。

  记者看到,这条路是双向两车道宽约7米左右,这起事故由西向东发生的,现场绵延近700米,在某汽车厂附近肇事车辆撞倒一根路灯的灯杆并将铸铁灯杆碾压变形才停下来,无锡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队长王怀忠说,初步判断,车祸撞击力道、速度较大。

  王怀忠:从灯杆变形的情况看,已经断了,而且是逐步把它推倒然后再压断,力量比较大的,速度也很大。目前,速度仍需要进一步鉴定,600多米撞击这么多人,在无锡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警方抵达事发现场时,肇事车辆车前轮下还压着一辆自行车,不远处躺着一名女性重伤者,肇事者坐在车中面部表情平静,正在打电话。

  王怀忠:司机是男的,78年出生,姓王,刚刚从家里出来500米,车上就他一个人。信息系统查询来看,违法记录不多,而且驾驶状况比较正常的,目前驾驶证、行驶证都在有效期内。

  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排除了毒驾和醉驾,事故中伤亡人员名单已经统计完毕,他们均是附近的村民或工厂职工,但是警方并没有向媒体公布具体的名单,事故中的伤者分别在无锡的三家医院接受治疗。伤者顾先生多处软组织挫伤,在无锡滨湖区中医院接受治疗,他说,事发时他正在骑车回家的路上,没有正面看到这辆车。

  顾先生的女儿:爸爸从桥上下来,马上到家门口了,准备刹车。突然,感觉后面的电动车往他那边撞,他的反应就是跳车,不然不会伤的这么轻。

  记者采访多位伤者,他们均表示,肇事车是和他们同方向行驶的,很多人是听到撞击的响声赶紧靠边才躲过一劫。

  根据警方的通报,肇事男子王某37岁,是无锡当地人,当天早上他是去自家经营的一家机电公司上班,在村民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这家公司,看到厂门紧锁已经无人在厂里工作。邻居们介绍,这家企业的负责人是王某的父亲,平时父亲来的较早,儿子来的比较晚,今天不知为何王某会早到,王某一家平时为人还不错,对于发生这样的事邻居们也很吃惊。

  邻居:他儿子以前要八九点钟来,今天不知道怎么这么早。

  记者:他儿子平常怎么样?

  邻居:人还可以啊,以前人家讲他有点癫疯,7、8岁时生过大脑炎,年纪大了可能就慢慢好了,现在不知道。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无锡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朱琪

关键词:无锡;车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