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沪昆高铁开通仅一天遭暴雨停运 旅客出行受阻

2015-06-21 08: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贵州台记者王琨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沪昆高铁贵州段18日开通运营,当天一共开行6对往返贵阳北至长沙南的高速动车组,然而开行了一天,受贵州地区持续暴雨影响,沪昆铁路贵定至凯里间线路发生水害,为了保证安全,6对往返动车组全部停运。高考刚刚结束,又正好赶上了端午小长假,所以这个改变对于很多旅客的出行计划来说都受到了影响,想回贵州的回不去。

  旅客:本身这趟高铁开通的时候,作为我们这些在长沙读书的,然后每天原来是要做12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回贵阳的。然后现在开通了,一下变成3个小时也挺开心的,但是就没想到它到第二天的时候就那个停运了,就开通了一天。19号原定周五可以回家的高铁,结果我查在中午的时候就突然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是天气原因,那个贵州那边下暴雨。然后就取消了这一个车次,什么行李那些的,我都准备好了。然后是因为直接停运了,然后我也没有办法了,这一次端午回家就取消了这个计划。

  想回贵州的回不去,可是想离开贵州出来玩的也出不来。

  旅客:我们刚高考完,然后就是几个同学吆喝着,出去玩,然后刚好加上这边刚刚开通高铁,刚好买到明天的票。然后突然之间今天收到那个12306发来的消息说,因为暴雨,下暴雨然后停运了,然后我们就计划赶不上变化,然后今天我们就是把票退了,然后主要是我们把票退了之后,然后那个行程就全部打乱了。然后就是挺,挺那个扫兴的。然后可能我们退完票之后只能坐车去那个贵阳转车了,然后挺遗憾的,对。

  水害发生后,相关部门紧急封锁了该区间并开展抢修,目前还并不清楚何时能修复。

  从19日开始,受贵州地区持续暴雨的影响,沪昆铁路的贵定至凯里段发生了水害,导致当天一共开行的6对往返贵阳北至长沙南的高速动车组全部停运。为此,当天北站将售票大厅20个窗口都全部进行了开放,为2700多名旅客办理了全额退票。据记者了解,此次受影响的贵定至凯里段线路从18日下午就一直持续暴雨天气,19日上午,由于降雨量实在太大。导致区间两个隧道积水严重,但并没有出现滑坡或塌方。相关部门紧急封锁了该区间并展开了抢修,但什么时候具体能恢复,还不能确定。

  成都铁路局昨天(20日)下午在通过官方平台再次发布通知,今天(21日)往返贵阳北至长沙南的6对高速动车组仍然继续停运。考虑到这几天正好是端午假期,铁路部门在19日和20日都分别增开了一趟K字头的临客列车,保证旅客出行。自5月进入汛期以来,贵州已经先后出现了11场强降雨天气过程,今后一段时间仍将持续。沪昆高铁贵州段何时能恢复正常运行,旅客务必留意车站广告,致电12306,随时关注天气情况,调整出行计划。

  提醒已经购买了沪昆高铁相关车次车票的旅客,可以及时的到就近的车站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网购车票的旅客,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办理退票或者是改签手续。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沪昆高铁;暴雨;水害;停运;抢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