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上海车牌拍卖系统再升级:浏览器竞拍 即时显示出价

2015-06-14 08: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4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被称为“最贵铁皮”的上海私车牌照,近来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先是大学生状告“国拍行”(HANG),质疑车牌拍卖过程中,收取100元手续费的合法性;后又有5000张“内鬼车牌”浮出水面, “黄牛+国税内鬼”相互勾结,10年间牟利2.2亿元。种种事件爆出后,上海市民对车牌拍卖的信心可以说降到冰点。

  “内鬼车牌”事件后,上海市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表示,已经对沪牌投标拍卖竞价系统再次优化升级,这个月起将正式投入使用。升级后的竞拍系统,增加了一些限制不正当出价的新措施,而今天,新系统将揭开神秘面纱,对外进行一次“模拟测试”。想要参加拍卖的上海市民,可以先“练练手”。

  上海车牌拍卖目前采取的形式,是市民在家中用自己的电脑进行的网络竞价。打一个不恰当的比方,类似于抢火车票,只不过这一次抢的是车牌额度。但是近来这个额度越来越难抢,参与投拍的人越来越多,中标率越来越低,最近的一次中标率还不到5%。因为系统的问题,说不定价格的人还大有人在,但是一百元手续费,您还是得交。因此这一次上海市国拍行对拍牌的竞价系统再次优化升级,这个月起将正式投入使用。新的系统比旧的系统还是有不少改进的,简单的说,就是改用浏览器竞拍,即时显示出价,增加限制不正当出价的措施。具体说来,第一,新系统使用的是网页浏览器进行的投标拍卖操作。第二,新系统进一步提高了出价后依次处理过程的出价入列、出价处理、出价无效等节点,以及拍卖过程当中可视性和反馈性,更加透明。在这里还要提示的是,新系统使用的是网页浏览器,所以建议大家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内核IE6及以上的浏览器,或苹果操作系统的safari浏览器,但是同时必须安装版本为11及以上的Flash播放器,您也可以同时登录相应的网站,检查电脑浏览器是否符合要求。

  今天晚些时候将举行一场模拟拍卖会,模拟额度5000辆,首次出价阶段是晚间七点半到八点,修改出价阶段是八点到八点半,持有投标拍卖卡凭条并且在有效期内投标次数没有满六次的个人购买者,都可以参加,单位客户不能参加。拍卖会结束以后,投标拍卖系统将推送个人的模拟成交结果,竞买人也可以通过国拍行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专线服务电话查询模拟结果。本场模拟拍卖是不需要支付费用的。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的市民对新系统还是表示肯定的,引用一位市民的话说,稍微要透明一点。原来会被莫名的卡死,以后可以看到排名了。伴随着拍卖系统全面升级,一些代拍黄牛在经历了上个月的“滑铁卢”以后,这个月也干脆打算偃旗息鼓。不过也有代拍黄牛表示非常有信心,认为即使新系统本月对外挂软件有效,以后外挂软件也会升级,代拍黄牛的生意依然会很火爆的。

  新系统的模拟拍牌将会在今天晚上举行,记者采访了一位准备今天模拟拍牌的夏先生。夏先生说,因为对新系统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跟过去有哪些不一样,所以今天晚上是肯定会试一下的。夏先生还说,之前也找过黄牛拍了两个月,也没有拍到,感觉黄牛拍牌的概率其实跟自己差不多,所以还是决定自己亲自拍。他希望本月运气好一点,网络通常一点,提高自己命中的可能性。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上海;车牌;车牌拍卖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