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新疆若羌已启动撤县建市 拟用最短时间建楼兰市

2015-06-13 09: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若羌6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到若羌可能好多朋友不清楚在哪里,但是,要提到楼兰可能就会觉得格外熟悉。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昨日古楼兰,今日新若羌”。

  若羌在古代就被称为楼兰。楼兰古城,作为古丝路上西出阳关的第一站,在这里发生过的传奇经历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神秘而悠远。1600年前,楼兰古城的神秘消失给人们留下了无尽的遗憾。近日,这份遗憾有了弥补的机会。

  若羌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若羌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已经启动了“撤县建市”工作,将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建立楼兰市。未来,若羌将利用楼兰这一名片,打造一带一路上的旅游文化产业。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古楼兰;撤县建市;楼兰古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