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东方之星”船体已基本扶正 船顶破损比较严重

2015-06-05 09:39:00 来源:央广网

  

  

船体扶正过程中

  央广网监利6月5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东方之星”翻沉事件前方指挥部的会议决定,从昨天(4日)晚上起实施沉船的扶正救助打捞方案。经过整整一个晚上的紧张准备执行,东方之星的扶正作业正在推进当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船体基本已经扶正了,之前船体先是翻转了90度,侧躺在水面上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工作人员调整钢缆位置,方便继续翻转。下一步翻转到了大约120度的位置,部分白色船舱和蓝色船舷,包括顶部的蓝色钢板位置都逐一显露。从现场的观察来看,船身顶部的位置破损比较严重。

  钢缆随后又做出放松动作,已经把船身的整个位置归位回了翻转到180度的位置,放回了水中,现在露出最顶层的船舱。而之前甲板上面三层的船舱都曾露出水面。从现场可以看到,船舱的房间和船顶也有一定程度的破损,在放回去的时候因为水压原因,一些江水从蓝色顶部的缝隙中流出来。扶正过程中,船内的一些物品也在飘出来,大多是比较细碎的物品如木制家具等,偶尔也有遇难者遗体飘出。现场也有舟桥部队,包括冲锋舟,配合下游浮桥,随时做物品和遇难者遗体的打捞工作,堤岸上也有武警部队官兵在随时做好遗体和相关物品的转移。

  因为船头位置与堤岸在水下接触,所以昨晚的准备工作经历了一个较长时间的等待过程。今天早上的时候江面上起了大雾,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当地的阴雨天气一直持续到昨天白天。目前是很晴朗的天气,可以看到蓝天,所以有助于下一步继续打捞和搜救工作。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东方之星;扶正;救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