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父母带孩子看豪华别墅 称从小要有奋斗理念与财富意识

2015-06-01 07:26:00 来源:央广网

  “从小要有奋斗理念与财富意识,长大后才能成功,才有能力购买豪华别墅与名车。”

  央广网清远6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六一节前一天,广东清远一些家长,或参团或自驾车带着孩子去参观一套豪华高档度假别墅。这些家长在带孩子们参观的过程中,都会大致地告诉孩子:财富代表了一个人的社会地位,也是一个人成功的标志,只有从小努力学习,树立财富理想,渴望成功,长大了才有机会成为富贵一族,有能力购买几百万元一套的度假别墅。

  纵横点评:一个人拥有财富的多少的确是他自身能力一种体现,可财富并非成功的唯一标志。现在的成功学以教育之名,扭曲着很多孩子的心灵,家长的推波助澜更是遗患无穷。真的爱孩子,或许应该让他们看到金钱之外的其他财富,比如渊博的知识,深厚的人文的涵养,丰富的精神世界,广阔的视野等等,当然,比起单纯追求财富,这要难得多。

编辑:任芳

关键词:豪华别墅;奋斗理念;财富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