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上海市民办户口迁移“被死亡” 警方:工作疏忽马上更正

2015-05-31 08:02:00 来源:央广网

  “今天去北蔡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还算顺利。到家打开户口本一看,迁出变成死亡了。”

  央广网上海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30日),上海市民李女士到派出所办理儿子的户口迁移,结果回家一看,这户口本常住人口的单页上却被盖上了“死亡”注销的印章。之后李女士连带着照片就将此事发上了微博,引起了公众关注。

  警方也马上做出了微博回复,先是要求李女士自己到派出所更正,之后又答应会上门道歉。昨天晚上,我们的记者联系了李女士,得知警方已经上门赔礼道歉,解释是由于周末比较忙,工作人员家里有点事儿,所以就疏忽了,并承诺将为李女士重新打印户口本。

  纵横点评:

  前不久,大家讨论的都是人死了,却没法证明死了。现在是人还活着,但在户口本上却已经死了。先不说这事儿触不触霉头,单就“在其位谋其政”来说,周末再忙,只要还是上班时间,就应该认认真真把工作完成;家里再有事儿,只要还在岗位上,就应该耐耐心心地做好服务。

  今天一疏忽,盖错了一个印章,明天再一疏忽,可能真会决定了别人的生死。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办户口;户口迁移;北蔡派出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