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股市重挫6.5%回到4600点 业内:调整期开启

2015-05-29 08: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柴华 安徽台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8日)傍晚,可能大家的朋友圈都被刷屏了,好多段子应运而生,这都是因为股市大跌。沪指连续破了3个整数关口,最终收在4620点,跌幅6.5%,深成指跌6.19%收报15912点。不少股民表示损失相当惨重。

  明天,就是历史上著名的“5·30”的日子,不能不让投资者们回想起8年前那段并不长,但是揪心的惨跌岁月。如果历史重演,可能还会有人继续问,“530”之后的6124离我们是否也不远了?究竟历史会否简单重复?昨天的下跌过后,投资者们到底应该何去何从?

  受到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周四沪深股市在临近午盘开始下跌走势。沪指午后暴跌近7%,连续失守4900点、4800、4700点三个整数关口,板块近乎全线下挫,两市2000多只个股下跌,一度有超过500只个股跌停。日成交额更是达到24000多亿元,刷新历史记录。

  这是昨天惨烈盘面的真实写照。截至收盘,沪指跌6.50%报4620点,投资者们不得不将几个小时前还在期待的5000点远远抛在脑后,拧起眉来考虑自己究竟是该割肉斩仓还是继续坚守。

  临近530这个资本市场里响当当的大跌纪念日,很难让人不拿出来做对比。2007年5月30日凌晨,财政部上调印花税,A股当日暴跌6.5%,经过一个半月调整之后向上走出了6124点的历史大顶。股民江鹏在资本市场里已经摸爬滚打了20年有余,他觉得至少在时间和跌幅上,昨天已经可以和“530”画上等号:

  股民:我经历过530大跌,今天应该说是一个深度调整,前期应该说整个的,中小板炒作有点过分,是一次价值的回归。

  而在一些技术分析人士看来,“5·28”大跌本身有着内在的规律,与“530”同样有着相似之处。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季晓隽:前期的3406点和这次的1572点,这两个高点的话,在技术面上给它划一条连接线,就是一个延伸线,刚好就在5000点附近。所以,从技术面分析的话,就是在500点左右,它也是一个阶段性的压力位。

  不过,在另一些分析人士看来,昨天与当年又有着明显的不同之处。

  中山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周铮:无论是从整个管理团队对于股市的定位,包括管理层对于股市的扶持政策,以及A股市场目前它所运行的这种规律和推动整个经济结构转型的这么一个地位来看,那其实和当时的530应该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因为我们知道,530的下跌,主要是基于管理层出台了印花税的这么一个上调。而到目前为止,管理层并没有从这些行政的手段,对于股市有过多的干预或者说降温的措施。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们觉得今天的市场的调整更多是出于市场自发性的调整。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沪深股市;快速杀跌;沪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