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鸟巢飙车案两被告被判拘役罚款 均表示不上诉

2015-05-22 0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备受关注的北京鸟巢隧道飙车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法院以危险驾驶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唐问天拘役五个月,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被告人于沐椿拘役四个月,罚金人民币八千元。两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服判。至此,刚20出头的两位年轻人,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们不仅要赔偿事故后果造成的被害人的损失、交通设施的损失,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审判员:今天,本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唐问天,于沐椿危险驾驶一案。

  今年21岁的唐问天,年仅14岁时就获得过“cuetec(丘泰克)来力”杯九球公开赛北京站冠军,20岁的于沐椿正在高三读书。两人可能以前从没想到,玩儿超速行驶、开跑车,能把自己开上被告席。

  公诉机关指控,两人于2015年4月21日晚上9点左右,分别驾驶兰博基尼和法拉利小轿车,在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隧道外环处道路上由东向西故意超速行驶,相互追逐。后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及护栏、防护墙等交通设施损坏,并致“兰博基尼”内女乘客徐某腰椎爆裂性骨折,经鉴定所受损伤为轻伤一级。

  公诉人:被告人唐问天、于沐椿无视国法,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且系共同犯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均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和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都没有异议,法庭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唐问天在回答公诉人讯问时供述,自己明知限速规则,却超速驾驶,而且不系安全带。  

  公诉人:你为什么在隧道倒车?

  唐问天:当时就想跟于比一下提速,怕距离太短,我就倒了一下。就是比我俩谁快。

  公诉人:你是否知道当时的最高限速的车速是多少?

  唐问天:限速是70

  公诉人:你的车速是多少?

  唐问天:我的车速是160。

  公诉人:你与于某的车是否发生了碰撞?

  唐问天:对。

  公诉人:你车上是否有其他人?

  唐问天:有。徐某。

  公诉人:你和徐某是否系安全带?

  唐问天:没有。

  公诉人:徐某是否受伤?

  唐问天:是。腰椎骨折。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北京;鸟巢飙车案;公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