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暴雨致白云机场数百航班取消 暴雨到大暴雨天气持续

2015-05-21 07: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1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到天气影响,白云机场上午10点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10点35分预警升级至黄色;到中午,预警一度升级至橙色。据了解,航班延误橙色预警的含义是,机场出港航班延误1小时以上且无法确定起飞时间达到30-50架次。或者,预计延误时间超过4小时的航班数量达到50到90架次。而到昨天晚上9点,白云机场一共取消了进出港航班360多班。

  除了广东的雷雨天气之外,贵州、广西、江西等地暴雨肆虐也是造成白云机场大面积延误的重要原因。因为航班起飞除了要求起飞地天气符合标准,目的地的天气一样也得达到降落标准。而这轮降雨的范围确实很广,造成多条航线都无法正常执行。那么现在白云机场的情况怎么样,滞留的旅客又得到了怎样的安置。

  昨天,是今年以来最强一次持续雷雨,东莞、从化、番禺、南沙、增城、河源、惠州、博罗、惠东、惠阳等20个市县发布了红色暴雨预警信号,并启动了相应的停课机制。机场方面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昨天,是今年以来南航取消航班量最大的一天。截止昨天17:00,共取消了302班。也就是说,昨天南航在广州只执行了全天计划量的三分之一。广州机场一小时进出港航班60多班,昨天,天气最差时,一小时才完成2个航班起降,造成大量航班在地面积压。白云机场启动的也是2015年以来航班大面积延误首个橙色预警。6:50,记者南航运行指挥中心现场运行值班经理张经理,他告诉记者,目前广州上空天气情况还好,根据切变线来看还是往南压得比较厉害,不过还要看太阳出来后以及风的情况,预计今天航班延误情况不会有昨天那么厉害。目前南航已经取消了67个航班,其中出港航班28班,进港航班39班,主要是华东方向。 

  昨天仅白云机场代理的航班,就已安排住宿旅客4000人、配餐8000份。南航运行指挥中心现场运行值班经理张经理说,今天南航主要运输今天航班的旅客,昨天通知取消航班的旅客有优先签转的权力,没有补班的计划,由于通知调整航班都会提前四小时通知,旅客接到通知就不会过来机场了。不会像昨天早上一样突然袭击,挤压了旅客和航班。今天情况会好些。 接下来的天气情况仍不理想, 预计21日-22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这也意味着航班运行还会受到影响。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广东已进入传统“龙舟水”季节,且近期已出现持续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需强化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强降水常伴有强对流天气,需防御强雷暴天气产生的雷击,以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编辑:任芳

关键词:暴雨;白云机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