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四川“钉子户”周围挖空成“孤岛” 回家如登山

2015-05-20 07:29:00 来源:央广网

   

  四川“钉子户”周围被挖空成孤岛回家如爬山(图)

  

  “每天出门只能翻下几十米高的悬崖下山,回家也只能登山回家。”

  央广网宜宾5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四川宜宾翠屏区一户村民从2014年开始当“钉子户”。他家现在已被开发商挖成孤岛,“耸立”在二十多米的“悬崖”上,且断水断电断路。有报道说,住在里面的老人每天回家像登山一样。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宜宾市翠屏区就此发布官方说明,称这件事主要是因为房主“提出违法建筑要按正规房屋的标准来补偿,超出政策范围的要求,导致房屋拆迁协议未能签订”。这让原定于2014年秋季投入使用的小学也受到影响。此前,政府曾多次上门与房主颜某及其女婿薛某协商,但房主不愿签订房屋拆迁协议。目前,小学教学楼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本应列入2015年招生计划,但因该户的原因,运动场建设无法开工,达不到2015年9月开学要求。

  纵横点评:绝大多数的拆迁纠纷,无非是因为一方漫天要价,另一方不断威胁,甚至直接武力强拆。当双方都没有在法制轨道上行走的时候,不断较劲,其结果往往不会是双赢,往往是双输。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最为有效的解决办法还是应该回到法治的框架上来。达不成安置协议的,先交行政机关裁决。达成安置协议后又反悔的,以及未达成协议,却强拆的,直接上法院。总之,要学会并习惯用法治之手解开“钉子户”死结。

编辑:任芳

关键词:四川钉子户;孤岛;登山回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