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江苏一企业要求员工转发企业推广微信 否则罚款或辞退

2015-05-16 09:12:00 来源:央广网

  声音:这并非员工为自己发,而是为整个企业发。作为企业的一份子,转发企业的微信,这种方式应该鼓励和提倡的。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江苏盐城金鹰国际购物中心要求所有员工用自己的微信转发金鹰的推广内容。此外,员工还要把微信头像和签名也改成金鹰宣传的内容,否则至少罚款50元,如果不从,还将被辞退。对此,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员工的罚金不会成为企业的收入,而是每年将这笔罚金作为奖励,奖给那些工作优秀的员工。负责人强调,这样做是为了员工好,“这都是一个高素质员工能够理解和应该去做的”。

  纵横点评:作为一种企业文化,鼓励员工将个人利益与企业命运紧密相连,无可厚非。然而如此简单粗暴,有待商榷。只有员工心甘情愿地付出,才能真正的与企业荣辱与共。个人社交工具没有义务为企业服务,更扯不上素质高低。

编辑:姜萍

关键词:企业;转发;微信;罚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