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六安高中生参观高职学校即被录取:相关责任人被处理

2015-05-13 07: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安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新闻纵横》报道了安徽六安部分高三学生参观职业学校后即被学校录取,不能再参加高考。事件报道后引起巨大的反响。回顾:安徽高三生误签报名表提前“被录取” 丧失今高考资格中国教育电视台对此事进行跟进报道。最新的消息是,昨天(12号)下午,六安市裕安区教育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将初步调查结果和事件相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送达了学校。

  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邹德智:这起事件中有一个最关键的人物,也就是自称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办副主任的人,正是他把苏埠中学的四十多名学生带到了职校参观。经调查,此人是苏埠镇某小学在编教师余光林,但职业院校确实委托他代为招生。据六安市裕安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吴斌介绍,教育局决定,给予余光林行政记大过处分,同时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的还有苏埠中学的校长,给予高三年级的几个班主任行政记过处分。

  吴斌:初步的调查结果,第一点,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的招生人员没有经过校方同意,没有和校方取得联系,擅自进入校园进行招生,同时在招生过程中没有将招生的相关的政策向学生解释清楚,对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按照安徽省职业院校升学考试工作操作办法的规定,招生的程序欠规范,招生的手续欠完备。第二点就是苏埠中学高三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在今年的职业院校招生考试政策的宣传的过程中,没有认真地学习相关的规定,没有将安徽省2015年职业院校自主招生有关政策变化及时、准确无误地告知学生,工作中有失误,此外,苏埠中学对进校宣传的高校招生人员疏于管控,把关不严,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初步调查情况结束之后,根据我们的管理权限,管理责任,对相关的责任人作出了处理。

  记者:那这几个孩子还能不能参加高考了?

  吴斌:这个要等省教育厅调查以后作出相应的处理,这个我们不好说,不是我们的权限。

  责任人处分了,但事件还是没有最终结果,因为十多个学生能不能参加今年的高考还是个未知数。吴斌说,这不是他们的权限,要等安徽省教育厅调查以后才能作出相应的处理。

编辑:朱琪

关键词:六安;被录取;高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