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河南养老院5成母亲无亲人陪伴 73岁老太:打电话就满足

2015-05-11 08: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人们常说:“世上最美好的事情是:我已经长大,您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您仍然健康。”没错,这是作为儿女,对已经不再年轻的父母最美好的祝愿。昨天是第103个母亲节,相信很多人对自己的母亲都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我们也再次祝天下的儿女都能承欢膝下,所有天下的母亲都健康幸福。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母爱是永恒的,有人说我们的口中能吐露的最美好的字眼是母亲,那么“我爱您”或许就是最配得上这份美好的三个字。 但是,“妈妈,我爱你”这句话,不知道你有多久没说出口了呢?我们呼吁大家,母亲节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请勇敢说出对妈妈的爱。

  昨天,我们的记者走上河北的街头,记录下了一句句“妈妈,我爱你”。

  张春婷在河北邢台工作,她的母亲在石家庄高邑老家,母亲节这天正好是她妈妈的生日,一大早她就忙着给妈妈去了个电话。

  张春婷:喂?妈。

  妈妈:哎,你吃了吗?

  张春婷:我没吃呢,今天不是母亲节吗,妈,那个祝您母亲节快乐,妈。

  妈妈:哎呀你哭什么,你这孩子。

  张春婷:妈妈,我爱你。

  张春婷说,这么多年,几乎没对妈妈说过这样的话,当“我爱你”三个字说出口后,张春婷觉得,她觉得母亲最伟大。

  张春婷:我以为就跟我妈说完我不会哭,我妈接电话的那一瞬间,不行,就忍不住了。平常就是隔三差五的给我妈打个电话什么的,没有像今天这样说我爱你啊什么的。

  亲口说出对妈妈的爱,感觉很容易,听着也有些俗套,可是,你有多久没和妈妈说过这样的话了呢?母亲节,你想对妈妈说什么?让我们跟随记者去看看大家的想法。 

  张春婷:妈妈我爱你啊什么的,几乎没当面说过,你要是让她站面前说吧,我说不出口,但是心里的这个爱,我觉得其实大家做子女的都是一样的每次在吵架的时候,确实会脑子一热,说一些话,但是事后我都觉得挺后悔的,现在想想,还能陪他们几年啊。

  市民:不管我将来生活水平怎么样,首先就是尽我最大能力去照顾好我妈,物质生活上不知道会不会让她过的很好,至少在情感上感觉特别幸福。

  市民:我觉得我妈现在岁数大了,都有皱纹了,那么多白头发,以后一定要好好爱她,好好陪她,我愿意一生都陪着我妈妈。

  市民:我们都70多的人了,也有了肺气肿了,我也顾不上老娘了,觉得对不住老娘。

  母爱是伟大的,更是无私,无论你身在何处,在母亲节这天,请大声的对你的母亲说一声“妈妈,我爱你”。

  市民:我想对我两个妈妈说,一个是我媳妇的妈妈,一个是我的妈妈,媳妇的妈妈是在河南,然后我妈妈在河北,妈妈辛苦了,我爱你!

  市民:妈妈,好几十年没给您过过节日,我想请您和我们一起过母亲节,这么多年以来,您对我和姐姐的照顾是不求回报的,我们有了孩子以后非常能体会到您的艰辛,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的爱您,大声的对我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母亲节;母爱伟大;老吾老;老人之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地震重灾区吉隆口岸21名留守边防卫士“母亲节”感言

2015-05-11 09:13:00

母亲节微信刷屏晒妈 儿女在朋友圈里最孝顺

2015-05-11 08:34:00

儿子:母亲节快乐!妈妈:你缺钱了吗?

2015-05-11 0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