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北京草莓农药残留风波发酵 多地草莓“躺枪”滞销

2015-05-07 07: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说各地草莓滞销的事情。美味的草莓怎么会滞销呢?事情的起因是日前一则有关“草莓有毒”的报道,报道称在北京购买的8份草莓均检测出含有百菌清和乙草胺两种农药,而乙草胺在某些国家被认为可能导致癌症。

  该报道一经播出,激起千层浪。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草莓市场展开抽检。检测结果显示,175个样本都没有检出乙草胺。

  虽然检测的草莓出产地在北京,但是“草莓有毒”的说法,还是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感到了担心。各地的草莓销售都遭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河北:放学回家路上的小珊珊想吃草莓,没想到被一向惯着孙女的爷爷奶奶一口回绝了

  奶奶:反正我感觉是农药多。

  爷爷:反正闹不清,是不是不安全、膨大剂什么的,都担心。

  奶奶:以后不行就别吃了。

  辽宁:消费者对草莓望而却步

  种植户:很多种植户的草莓,多少钱没人敢要。

  青岛:和前段时间相比,虽然价格相差不大,但销量却明显减少。

  “肯定下降了,差不多一半吧,就因为说这个草莓检查出来有什么问题。”

  安徽:长丰县草莓批发市场门庭冷落,全县损失超过5亿元

  “最近这几天基本上就是停止销售了,大概我们每亩田的产值要减少大概2000多块钱,大概全县今年草莓的尾果经济损失至少有5个亿以上。”

编辑:任芳

关键词:草莓;农药残留;滞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