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北京地铁尚有乞讨者 处罚细则两月内出台

2015-05-04 07: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5月1号起,北京市规定对在地铁中卖艺乞讨者最高可以罚款1000元。不过,到目前为止,记者走访多条地铁线路,发现仍有乞讨人员出现。车内乘客对乞讨人员的态度各不相同,有人选择给钱,有人选择无视,但没有乘客选择拨打举报电话。地铁客服人员表示,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出罚单,不过还是希望乘客遇到此类情况及时举报。

  据了解,目前,相关的专项执法队已经成立,工作人员会穿着便衣不固定地在列车上进行巡视,如果遇到乞讨人员会将其带下车,进行教育和劝导,再安排人员将他们护送出站。而条例中涉及的一些具体处罚问题,交通部门正在调研和制定细则,预计两个月内将出台。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地铁;乞讨;举报;专项执法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