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盘点雷人安全标语:你若酒驾 我就改嫁

2015-05-02 08:27:00 来源:央广网

  “汽车开得快 阎王最喜爱”、“你若酒驾 我就改嫁”。

  央广网北京5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五一小长假首日,全国多地高速公路迎来客流高峰。为提醒司机安全行车,山西高速一支队岢临大队也是蛮拼的,晒出刚才那些个“雷人安全标语”。有人觉得好玩好记,有人觉得被“雷到”。

  纵横点评:看似不那么和谐,但不得不承认,这种粗暴直接的标语从传播效果上讲,肯定优于那些温吞水的老面孔标语,什么: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严禁酒后开车等等。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有时当头一棒反倒能引起听者的高度重视。刺激的标语或许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读懂这些让人不舒服的话,理解背后的深意,定会避免许多悲剧的发生。

  

  

编辑:任芳

关键词:安全标语;酒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