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聂拉木地震灾区预计仍有雨雪天气 需防范次生灾害

2015-04-27 07: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聂拉木4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目前震区的天气情况如何?中央气象台首席分析师方翀介绍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西藏聂拉木地震灾区仍有有雨夹雪或阵雪天气。

  方翀:震区的话,目前聂拉木和日喀则,考虑26号夜里预计可能会有一些小阵雪,但是27号白天的话,像聂拉木这些地区的话,预计可能会转成阴到多云的天气,日喀则白天仍然会有一些小雨加雪的天气,但是将逐渐停止并转成多云的天气,可能29号,聂拉木到日喀则可能预计有一次比较小的雨雪天气过程。跟常年同期相比相比应该是正常略偏低一点点,基本上还是接近正常的,现在基本上这几天,低温一般在零下1度左右,高温一般在8到10度左右,晚上还是相对还是要冷一些,很有可能就是说,因为基本上都是晚上降水更多一些,所以可能还会有一些小阵雪的天气。尼泊尔那边的话,震中未来三天还是以阴有小雨或者阵雨天气为主,27号到28号从新疆那边开始一股冷空气向东走的话,有可能会给新疆内蒙西部和甘肃河西这些地方会有沙尘的天气过程,局地可能会有沙尘暴。

  气象专家提醒,26日白天到夜间,西藏地震灾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路段有中雪,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不利,建议做好防雨措施;气温较低,需做好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的保暖工作。同时,震区群众和救灾人员需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及降雨、降雪因素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雪崩等次生灾害。

编辑:刘梦

关键词:聂拉木;地震灾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