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西藏日喀则三县区受灾严重 部分村庄房屋倒塌

2015-04-27 07: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日喀则4月27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发生在尼泊尔的强烈地震,也影响到与之毗邻的我国。记者昨天深夜从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一线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尼泊尔“4·25”地震已造成中国西藏日喀则市境内至少20人死亡、4人失踪、58人受伤,转移安置24803人。目前我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吉隆、聂拉木、定日三县受灾严重。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距离聂拉木县大约有十多公里,昨夜还没有出现雨雪天气,但是周边山峰上还有积雪。25日在接到尼泊尔地震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从拉萨连夜驱车赶往聂拉木县,拉萨离聂拉木市七百多公里,从拉萨出发后,大概行驶到夜间1点多的时候,路上有强降雨和强降雪,车辆行驶条件极差,只好在日喀则市住了一晚。昨日记者从日喀则前往聂拉木途中发现有装载着救灾物资的车辆和装载着大型机械的车辆在路上。一路上从日喀则到拉孜多有降雪,拉孜至聂拉木3公里处降雪比较少,318国道之前的断通道路已经在昨天晚上9点半左右打通了。昨天早上5点直到晚上9点,打通工作一直在有序的开展,但是因为塌方体太多,必须要爆破,再对石头进行分割再清理而且有余震的因素,所以耗时较长。这段道路的打通有利于抢险物资和人员进入受灾现场,更主要是对下一步聂拉木至樟木镇的救援工作开展有积极作用。

  天气不太好,给抢险工作带来很多的麻烦,据记者了解在过去的这一夜没有发生像山体滑坡雪崩这样的次生灾害。进入日喀则定日县以后,记者发现定日县城直至雅拉乡为止,群众的生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但是自雅拉乡到聂拉木县沿线的村庄有比较严重的房屋倒塌情况。目前各级政府已经给这些乡的群众搭起了账篷,各家各户也拿起了糌粑和茶一起生活、做饭,共享食物。与此同时政府方面也给他们配备了充足的糌粑和衣物这些物资,准备了消毒水对这些账篷和周边居住的地方进行消毒处理。目前记者所了解到的雅拉乡到聂拉木食品等物资比较充足,可能需要的就只有账篷。虽然从昨天白天到晚上有几次轻微的余震,但是各乡村的人员情绪都很稳定。

编辑:刘梦

关键词:地震;西藏;日喀则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