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四川大学保卫处招聘博士 网友:博士 打得过我吗?

2015-04-22 07:55:00 来源:央广网

  特别声音:博士,打得过我吗?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四川大学官网公布的一则保卫处招聘博士的启事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这个招聘岗位年薪十万,还有寒暑假。事件被报道之后网络评论几乎是一边倒,网友觉得奇怪,“保卫部”和“博士”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词怎么就搭到了一起?一个小小的“保安”工作都要求博士学位,这个要求也太高了吧?

  纵横点评:猛地一看,似乎又是“扯虎皮做大旗”的噱头事件,但细读之后才发现,川大招聘的是管理人才而不是“肌肉男”,因此无需打架。另外,小到丢车、丢手机大到学生坠楼、暴力伤害,近些年校园安全事件频出,这表明高校安全形势并不乐观,因此,校园安全的确是一个值得专业博士研究的大问题。或许川大引进高学历的高校安全管理人员,能为安全管理工作出谋划策,让高校安全能够做到专业且防患于未然。效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姜萍

关键词:保卫处;博士;四川大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