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南京扬子石化厂区发生爆炸 大气水体未受影响

2015-04-22 07:24:00 来源:央广网

  南京扬子石化再次发生爆炸致一人轻伤 大气水体未受影响/图

  图片转自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

  央广网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记者刘康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早上6点左右,中石化南京扬子石化乙二醇装置T—430精制塔发生爆炸,大火在一小时内扑灭,事故造成一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事发四天前,扬子石化刚刚接受了安监部门的安全生产检查。怎么刚刚接受完检查就发生了爆炸事故?

  事故未对环境造成重大影响 消防尾水未流入长江

  据了解,爆炸发生时,现场浓烟滚滚,并伴有明火。事故发生不久,南京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现场明火在爆炸发生后1小时内扑灭。南京环保部门现场监测数据显示,这次事故没有对大气、水体造成负面影响。

  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喻义勇:空气,根据我们的监测结果,厂区外的VOC的水平处于一个正常的范围里面,应该可以判断对外部的环境空气没有影响。水这块呢,它的余水当时就切断了,之后进入了事故池没有外排,污水是进入到它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的,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呢,也是处于一个正常的浓度水平。

  记者:没有影响到长江的水?

  喻义勇:没有。

  爆炸带来财产损失 扬子石化承诺赔偿

  然而,爆炸的冲击波却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损失。临近厂区的办公楼震感强烈,玻璃、门窗等设施被震毁。市民滕先生向我们描述了当时的场景。

  滕先生:冲击波挺大的,整个房间(办公室)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玻璃碎片、窗户、电话都飞到地上去了,还有我们那两个PTA装置上面的铁皮之类的,还有一些保温设备什么的都掉下来了。

  住在扬子石化附近的居民,也感受到了明显的震感。市民姚女士家的汽车修理店,与扬子石化只有一墙之隔。爆炸发生后,维修店的灯具、广告牌、天花板都被震坏了。

  对此,扬子石化新闻发言人孙平表示,对周边居民因爆炸受损的情况,扬子石化将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会尽快给予修复。

  孙平:因为我们有一个居民安全隔离带区,周边的居民很少,目前没有收到这方面投诉的信息,如果因为事故发生损失,扬子石化一定会尽到(赔偿)义务。

编辑:任芳

关键词:扬子石化;爆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