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互联网洗衣问题投诉增多 律师称线上线下赔付无异

2015-04-21 08: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杨博宇 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是28度,有种一夜入夏的感觉。每年到这个时节,换上轻盈春装夏装的时候,也意味着家里那些厚重的大衣、羽绒服该洗洗收起来了。换季清洗是个大工程,如果往年你都是去干洗店清洗冬衣的话,那么今年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就有了一个新选择,通过互联网上的“虚拟洗衣店”来洗衣服。

  什么是“虚拟洗衣店”呢?简单地说,你不需要再抱着衣服满大街找洗衣店了,在手机上装一个APP,通过客户端下单,就有人上门来取衣服,洗完了给你送回来,不仅方便,价格还便宜。

  “虚拟洗衣店”这种O2O,即从“线上”到“线下”的服务模式从一推出,就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不管是之前有洗衣背景的传统洗衣店还是纯粹的互联网企业都纷纷跻身其中,抢占市场。但是随着这种新的洗衣方式的兴起,针对线上洗衣洗不干净、衣服被洗坏的投诉也在逐渐增多。那么,线上洗衣会成为洗衣行业的新方向吗?当互联网遇上洗衣店,服务质量由谁来把控?消费者遇到问题由谁来解决?

  这个春天,O2O旋风,彻底刮到了洗衣行业。目前市场上拥有众多洗衣O2O品牌,比较有规模包括“e袋洗”、“多洗”、“泰迪”等。“e袋洗”是老牌干洗连锁企业——北京荣昌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互联网洗衣产品。北京的小林因为家附近没有洗衣店,在体验过e袋洗后觉得的确方便。

  小林:当时淘宝的活动,双11抢的券,当时他们刚开始做这个活动吧,刚开始就想试一下,家里附近又没有洗衣店,第一是挺方便的,他到家里来取件,速度也挺快的,大概两天吧,而且送来的时间也不是上班时间,觉得挺方便的。

  根据e袋洗官网上公布的信息,e袋洗从最初开通服务的只有北京一个城市,目前已经发展到天津、上海、深圳等15个城市。作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O2O洗衣服务,在客户需要洗衣时,通过APP或微信下单、预约时间地点,就会有专业的上门服务人员按时上门收取衣服。而伴随着洗衣O2O的业务的扩展和业务量的增多,曾频繁宣称“要用互联网思维思索传统企业如何向O2O转型”的e袋洗,近期却出现了不少来自用户的投诉,大多是衣服没洗干净或被洗坏的情况。一位孙小姐在使用e袋洗后,发现自己的大衣比较褶皱,手感也大不如以前。

  孙小姐:送来衣服那天我就傻眼了,我的大衣属于质地比较厚实,就是比较挺,洗完以后呢,从观感上看就皱皱巴巴的,我又摸了一下他整个手感就非常软,当时我就觉得不太符合我的愿望和他应该洗好的标准。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O2O;虚拟洗衣店;e袋洗;投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评论: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O2O

2015-04-20 23:14:00

记者调查: O2O 火爆背后的隐忧

2015-04-20 23:08:00

京东O2O产品正式更名“京东到家”

2015-04-16 16: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