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上海车展拉开大幕 告别车模车企“真刀实枪”拼实力

2015-04-21 08: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曾几何时,拉风的豪车,搭配靓丽的车模似乎是所有车展不变的主题,历届车展上车模们所吸引的眼球,一点也不比新车少。昨天,一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如期开幕,要问本届车展有什么大变化,那就是——车模不见了!

  其实取消车模已经不是新闻了,早在春节前,上海车展组委会就已经正式宣布将取消车模展示活动。那么看客们难免会问,没有车模的车展,还有哪些看点呢?我们只能先透露一点:有全新展馆,有百款新车,有领先技术,当然,还有人。具体情况,就让我们和记者一起,去逛逛这场全球最大的车展吧!

  早前有媒体报道,车模取消了,一些参展商开始提高其展台礼仪人员的标准,比如,像福特要求礼仪身高在1.68米以上,而劳斯莱斯甚至要求身高1.70米以上,身材匀称,黑发,露出来的皮肤要无痘印无疤痕,除了在礼仪上的要求,部分车企还提升了派单员面试的要求,派单员主要是派发资料,今年上海车展,一些车企要求派单员身高也要在1.65米以上,长相端庄大方,记者也联系了几位车模,她们都表示没有参加,原因是薪酬太低,要求还是模特的要求而支付的报酬却并不是按模特走的。记者在车展现场也看到,虽然没了车模但不少新车边上确实有礼仪人员,她们统一着装,有的手里还拿着平板电脑,向参观媒体记者展示汽车参数,还有的直接就口头介绍。媒体记者对于没有车模的车展是否适应呢?他们的回答也都不太相同。

  媒体记者1:第一感官还是感觉缺了点什么,原来说车展都是名车、美女,但是能够更关注的去看一看车,这是真正车展的含义,但是对于一个习惯了名车配美女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媒体记者2:这次到了很多展台采访,基本上都没有车模,除了在展台前面,有一些礼仪,看着可能好像是车模转型,但是我没有发现以前大家看的那种说车模转成高级销售顾问的,我确实没有遇到这种,不知道她们是不是能这么快的学习到这些技术知识。这次你想给车拍照也容易了很多,不会像原来很多人都会去拍那个车模,拍这个车根本不可能。

  对于取消车模,也有汽车制造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长安PSA副总裁徐骏说:

  徐骏:如果香车美女太多了,变成了车展的一种招商手段,实际上我是特别不太赞成的。实际上车模带来的可能不是对车喜爱的人,而是很多其他的观众,我们希望车展能够变成真正喜爱车的人来看的。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上海车展;车模;展馆;新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