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美菲“肩并肩”超万人联合军演距离黄岩岛仅220公里

2015-04-21 07: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菲律宾军方最近宣布,菲律宾和美国年度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定于本月20号到30号举行。此次军演人数规模为近5年来最大,双方共有超过1万名官兵参加。此外,澳大利亚也将派出军队参加演习,成为除美菲之外唯一一个参加此次军演的第三方国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军演之一的海军基地距离中国黄岩岛仅仅220公里。

  “肩并肩”系列军演是美菲每年例行大型联合军演。有分析认为,美国旨在以参加联合军演为名把菲律宾变成其在东南亚地区投送军力的平台。而菲律宾国内许多团体则批评美军来菲律宾参加军演“侵犯菲律宾主权”,并质疑菲律宾军队虽然频频与美军搞联合演习但却“依然落后”。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肩并肩联合军演;黄岩岛;澳大利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