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德国举行德翼空难国家纪念式 约500名遇难者家属出席

2015-04-18 08: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3月24日,一架原定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之翼”公司空客A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机上有144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为悼念遇难乘客,在德国科隆大教堂举办了一场悼念活动,德国的政治领袖、宗教领袖和遇难者家属前往参加。

  这场悼念活动是在当地时间昨天早上9点半,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点半开始的,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科隆大教堂是世界上第三大哥特式教堂,也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堂,还是德国统一的象征性建筑。新华社柏林分社记者林挹华这次悼念活动的最新情况。

  当地时间17号上午9点,德国科隆大教堂为上个月“德国之翼”坠机事件的遇难者举行了悼念仪式,当天共有1500人出席了悼念活动,其中包括大约500名的遇难者家属。科隆大教堂的地上一共点燃了150根蜡烛,象征着150条逝去的生命。在科隆大教堂外面也树立起了一块大屏幕,方便观众观看教堂内的哀悼仪式。另外,当天德国全国为遇难者降半旗致哀,德国总统高克、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和西班牙官员当天共同出席了悼念仪式。高克在致词中对遇难者也表示了哀悼,高克说坠机事件对于遇难者家属来说是难以承受的伤痛。德国人们至今仍然陷于悲伤之中。另外,高克还对法国、西班牙在事件发生之后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当天汉莎航空公司的总裁卡尔斯腾·施伯尔以及其他的公司高层也出席了当天的悼念仪式。值得注意的是,汉莎航空公司本来应该在这个月的15号庆祝公司战后重生60周年,但是汉莎方面现在已经无限期的推迟了周年的庆祝活动,并且选择了在今天参加科隆大教堂的悼念仪式。

  截至目前对于坠机事件的调查仍然在进行当中,目前仍然还没有最终的定论。

  现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和德国杜塞尔多夫之间的这条失事航线已经重启,航空公司将航线名从原来的4U9525更名成4U9441。

  目前,乘客遗体搜寻已经告一段落,调查人员也在坠机现场找到了飞机的黑匣子,飞机坠机前的细节慢慢浮现,副驾驶成为了导致坠机的最大嫌疑人。然而,有关坠机事故的过程、细节和影响,仍然存在不少等待探寻的疑问。有关调查的进展,中国之声将会持续关注。

编辑:张乔

关键词:德国之翼;悼念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