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抵重庆 下一站南京 将横跨太平洋

2015-03-3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3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31日)凌晨,正在进行环球飞行的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飞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阳光动力2号”造价高达1.5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9.68亿元。如果飞行成功,将是世界上首架环球航行的太阳能飞机。环球飞行途中,将会根据天气、地理位置等条件选择12个站点降落,重庆也是其中一站。

  飞机在今天凌晨1:30左右降落重庆江北机场。在停机坪停落以后,因为飞机轮是没有动力的,只能由20多人人工牵引把飞机拉向临时搭建的机库。飞机呈银灰色,机翼特别长,翼展长达72米,比波音747的飞机略宽,但是机身非常窄小,机舱不到4平米,所以只能容纳一名飞行员。

  今天的航程是由阳光动力项目发起人、瑞士的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驾驶的。当他走出机舱,受到了包括瑞士驻华大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等人群的欢迎。飞行员皮卡尔虽然连续20多个小时独自在飞机上,可以看出他走出机舱还是神采奕奕的。

  “阳光动力2号”在重庆下一站将前往重庆巴蜀中学,跟师生见面。在重庆短暂逗留以后,下一站飞往南京,但是目前飞南京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据了解,这架飞机3月9日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飞,一路向东,已经先后抵达了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和瓦拉纳西以及缅甸曼德勒。接下来经停南京调整之后,“阳光动力”2号将会迎来这次环球航程最艰巨的挑战:连续5天5夜飞行约120小时、8172公里,横跨太平洋,抵达美国夏威夷州。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重庆;太阳能;飞机;瑞士;探险家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