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泰国飞成都航班降昆明乘客耳鸣流鼻血 医生:不能再坐飞机

2015-03-30 0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马闯 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8日)凌晨,一架从泰国普吉岛飞往成都的航班降落在昆明机场。机上乘客表示,飞行途中飞机出现异常颠簸,随后所有座位上的氧气面罩掉落,机上有乘客出现耳鸣、流鼻血等情况。航空公司表示是机械故障。后续的赔偿尚在协商中。万米高空的航班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昨天凌晨,从泰国普吉起飞的泰国东方航空公司OX682航班出现抖动,不少乘客表示听到飞机腹部位置发出巨大的漏气声。乘客徐小姐说,不久后,乘客座位上的氧气面罩掉落,机舱里一片混乱。

  徐小姐:我们在飞机上感觉到耳鸣,很不舒服,氧气罩落下来赶紧戴上。过了一会儿,手脚开始发麻、头发昏,旁边一个奶奶血压升到180,这是两个小时后测出来的。

  徐小姐表示,大部分乘客的耳朵都出现了问题,在就医后,医生建议以后不能再坐飞机。

  徐小姐:机上大部分人员都有耳朵出血的情况,开始大部分都是觉得疼,去了医院发现里面有血。医生说不建议再坐飞机,可能会有后遗症,但是因为工作原因要回去,所以还是坐的飞机。

  网易航空主编曾涛分析称,当时机舱内很可能出现了失压的情况,导致乘客耳朵流血。

  曾涛:氧气面罩掉下来一般是两种原因,一是机组主动释放失压、二是失压。当时OX682很可能是出现了舱内失压的情况,触发了氧气面罩垂下来。网友反映有些旅客出现了暂时性耳聋和耳朵流血的现象,这很明显,可能就是客舱的压力系统出现了问题,由于飞机的急速下降导致的。

  遇到类似的问题该怎么办?北大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夏瑞明表示,此类症状被称为航空性中耳炎,在类似的紧急情况下,应该立即张嘴,做吞咽、打哈欠等动作。

  夏瑞明:内外气压没调解平衡的话,就会在那个鼓膜内外造成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压力差,如果那个压力差到一定程度的话,就可以造成鼓膜破裂。另外中耳之内的负压还可以造成中耳黏膜血液渗出,甚至说严重的血管破裂。可以造成中耳的一些出血和渗出液,这都有可能,主要是尽快维持中耳气压的平衡,主要就是靠咽鼓管的功能,这种情况下赶紧张嘴,做咀嚼、打哈欠、吞咽等动作,尽量维持中耳和外界气压平衡,能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

  对于事件的原因,一位泰国东方航空在成都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机械故障导致的,涉事飞机正在昆明进行修理,事后,泰国东方航空从曼谷调了一架飞机到昆明,将180多名乘客送回成都。不过,另有20多名乘客因耳膜充血、耳鸣发炎、缺氧等原因选择从昆明坐火车回成都。

  泰国东方航空公司给出的初步解决方案为,从普吉飞成都的乘客每人赔偿500元,同时耽误了当天成都飞普吉乘客的行程,航空公司作出每人赔偿400元的解决方案。不过多名乘客表示,对这一赔偿方案不买账。

  徐小姐:这个方案我们是不接受的,这不仅仅是延误的问题,这个解释我们不满意,方案我们不接受,我们到了后很久都没有救援过来。降落后根本没有救护车,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后来还是我们自己打120去医院的。有个乘客在飞机上耳鼻都出血了,后来医生说是急性中耳炎。

  民航法专家张起淮认为,此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飞行事故,给机上乘客带来了人身伤害,包括惊吓,施压和缺氧,机上机组人员紧急采用了吸氧面罩,同时给乘客带来了出行不便延误了时间。因为侵权发生地在中国,根据中国的侵权责任法,除了航班延误的赔偿之外,乘客还可以就精神损害和人身伤害向航空公司提出赔偿,包括医疗费用、专家诊断费用以及就医交通费等,旅行社也有连带责任。

    张起淮:迫降就是飞机出现了重大的隐患后,不得已降落,这架航班已经出现较大危险,甚至可能危害整个飞机的安全,所以我个人认为还是划为迫降比较合适。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泰国;航班;颠簸;氧气面罩;耳鸣;流鼻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