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中粮称下属公司酒会未违规 预算显示:食宿餐饮均超标

2015-02-10 07: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粮进口酒业务部预算

  央广网大理2月10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昨天报道了:《中粮进口酒业务部在云南大理一家豪华高尔夫酒店举办品酒会》,有参会者发朋友圈说,一顿就“喝了20万的酒”。中粮集团官方网站新闻中心昨天发文称,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到此次活动属正常的商业活动,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根据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其中第二条规定,要精简会议活动;第八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对于中粮进口酒业务部的调查,真的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昨天傍晚对大理品酒会事件做出调查,回应称“2014年12月17日至18日,进口酒业务部在云南召开为期两天的‘2014年度优秀经销商经验分享及2015年春节促销宣讲会’”。一位参会者透露,晚宴举行了高端酒会,一顿喝掉数万元红酒,主题是水平品鉴会。

  肖经理:那个档次是非常高,在云南办的玛歌的那一场,我们喝了十几万的酒啊,但是我们人很少啊,我们就三桌,30个人,我们中粮内部的学习,没有主题,我们叫水平品鉴会。

  质疑一:住宿和餐饮是否超标?

  记者了解到,具体的开会地点是云南大理的一家高尔夫豪华酒店,装修标准五星级。这次获得行程是17号中午12点入住,19号中午1点前离开。

  酒店工作人员:您说的这个日期内是北京的马经理带领的团队,确定是我们这家,我们是大理这边唯一的高尔夫球场酒店。我们现在还没挂星,但是装修全都按照五星级标准装修的。

  据了解,马经理是进口酒业务部总部人员。该部门流出的一预算显示,本次活动共开了12个标准间,21个豪华单间,16个海单景间。标准间是460元每天,豪华单间是580元每天,海景单间780元每天,住宿费用总计60360,平均每人每天近500元。

  酒店工作人员:他那个时候是在我们这定了豪华单间12间,豪华标间21间,海景单间16间。

  距了解,住宿单价是酒店给出的协议底价。根据《进口酒业务部人员费用报销标准20140801》,中粮方面参加大理会议级别最高的领导是进口酒业务部总经理李士祎,他在一类城市最高的住宿标准为每天650元,二类城市550元,三类城市450元,四类城市400元。即便大理作为一类城市,780元住宿费也明显超标。而该部门最低的住宿标准是一类城市300元,四类城市200元。知情人透露,进口酒业务部的出差餐补是每天50元,而会议预算显示,每人每天是400元,如果照此执行,严重超标。

    相关评论

  中粮子公司以业务名义行奢华之风定引起指责

编辑:张乔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