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张默涉毒案今开庭 曾两次被拘惩罚如何引关注

2015-01-27 08:0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今天(27日)上午10点半将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张默是2015年继房祖名之后第二个受审的涉毒明星。这也是他第二次因为涉毒被司法机关处理。2012年1月30日,张默因在北京顺义家中吸食大麻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日。两年半之后,去年7月29日,张默因吸毒再次被北京警方查获,随后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批准逮捕。

    1982年7月出生的张默,15岁首次出演古装历史剧《康熙微服私访记1》。2007年因在古装轻喜剧《济公新传》中的精彩演出荣获南方盛典年度最佳新人奖,他饰演的《让子弹飞》中的六子、《一九四二》中的拴柱都得到好评。正当圈内越来越认可张默的表演水平,父亲光环的阴影可能越来越小的时候,他却迈向了毒品的深渊。

  2014年7月29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群众举报,在张默的住所查获了涉嫌吸毒的张默以及音乐人吴某某和周某。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警察掀开床铺的一角,露出了一包东西。

  警察:是这个吗?这里是什么呀?

  嫌疑人:叶子。

  警察:什么叶子?

  嫌疑人:大麻。

  张默三人当场承认吸食大麻,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警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张默当时供述,曾十多次在他本人和吴某某的居住地吸食大麻。这是2012年1月30日张默吸毒被查获后,第二次被抓。

  警察:你知道吸食毒品的行为是违法的吗?

  张默:知道。

  警察:认识到错误了吗?

  张默:认识到了,你们冲进来抓我,我当然意识到错了。

  第一次,张默因吸毒被处13天拘留。他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失去自由非常痛苦。

  张默:这13天对我来说是比较痛苦的,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监狱是这么惨的地方。

  张默第一次因吸毒被拘留,张国立曾通过声明表达了一个父亲深深的痛心和愧疚,并代表自己和儿子“对他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表示,一定会监督张默痛改前非,远离毒品。恳请媒体能够宽容张默,“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此后在多个场合,张国立都在维护张默,反思自己。

  张国立:他运气太不好了,他演戏,我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我不及他,但是他遇上太多的麻烦事,这些麻烦事当然跟他也有关系,可是从一个父亲的角度讲,也是不能全归结到这个孩子身上。他说过一句话,让我挺难过的,他说“其实我并没有从你身上得到什么好处,而有很多东西是不好的。”

  张默说过的一段话则表明,也许他真正希望的是自己承担。

  张默:我的性格可能有的时候让我做一些错事,有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不希望每次我一做这些事情,别人会把他说出来。

  今天张默将独自面对法律的审判。依据我国《刑法》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演员濮存昕认为,对于张默等涉毒明星,公众首先要放下的是歧视,同时要从他们身上吸取教训。

  濮存昕:我们只能很惋惜,他们自己在毁自己。应该首先把他们看作病人,因为伤害了之后,他太依赖,他那部分神经是被毒品伤害的,他要不离开那环境,他自己很难忍耐,你把毒品往桌上一放,他就不行了。一辈子他都要面对这个问题。年轻人看到他这样的悲剧,先别顾着骂,骂不骂他们,先去想,千万别沾。我说千万就换个环境,别在北京了,也别在演艺圈。

  盘点一下2014年涉毒明星,包括张默,共有12位明星因涉毒被警方查获,他们是歌手李代沫,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演员何盛东、张耀扬、房祖名、高虎、柯震东、男模胡东、主持人王婧、歌手尹相杰。其中,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李代沫获刑9个月;房祖名获刑6个月。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