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德胜门内大街93号坍塌:偷挖地下室 神秘房主至今未现身

2015-01-26 08: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试点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月24号凌晨, 北京市德胜门内大街93号的一处民宅门前的路面发生坍塌,出现10米深坑,当天中午,该民宅北侧4间房屋倒塌,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德胜门内大街93号坍塌 百米内即为宋庆龄故居

  北京市德胜门内大街93号,位于北二环内,背靠北京市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什刹海,交通方便,算是一处位置极好的民宅。

  记者:这离宋庆龄故居多远么?

  街坊:进去就是,几百米吧,二百米左右。

  昨天,93号民宅已经成为一片废墟。德胜门内大街北向南方向被禁行。数十名协警和志愿者在维持交通秩序。

  民宅门口停着公安、市政、交通、供电等多个职能部门的车辆,救援人员靠吊车作业。几个挡板盖住了曾经的民房,大部分建筑已经沉入地底。巨大的深坑,令周围的街坊对周六的那次突然塌陷心有余悸。

  邻居:这不是街坊么,中午正吃饭呢,看着掉土,往外跑,刚跑出来塌了。

  周六凌晨,德胜门内大街93号,门前突然发生坍塌。出现长15米、宽5米、深10米大坑。当天中午,该民宅北侧4间房屋倒塌,倒塌面积约54平米。塌陷不仅危及路面,还殃及了附近几户的平房。周边四户共15人暂时离开房屋,被安置在宾馆。

  王大爷:房子裂了,都出来了,夜里地陷下去是三点四十吧。

  北京市住建委岩土工程专家何世鸣周六早晨就在现场指挥抢险工作,他明确说只发生了一次坍塌,但有一个过程。

  何世鸣:早晨七点多来看的时候,塌的不是很厉害,有一个洞能看见下面,第一次塌完了下面了还好好的,时间长了,这个板就承受不住就折了,到11点多的时候发现整个房子已经掉下去了,就塌的比较严重,我们就赶紧改了方案,由低标号的混凝土改高标号混凝土,而且加了早强剂,让它凝固的更快一点。

坍塌现场

    附近建筑已发生开裂 废墟建筑将被夷为平地

  93号院临近的一座四层建筑和一座三层建筑的部分墙体已经开裂,从周六下午4点到周日凌晨4点,近2000方混凝土被填进了深坑,据介绍,填混凝土可以帮助后续通信电缆等设施的恢复、也能保护周边建筑安全。

  何世鸣:混凝土主要是考虑保护这个两个楼,旁边这个两个如果没有混凝土来扛,里面我都全去过,每个房间我全看了,有的地方裂的很厉害,尤其那个四层下面,裂的厉害,抓紧填就是为了这两个楼不至于进一步开裂。

  昨天下午,深坑内基础作业面填充已经完成,后续的开管线抢修及道路恢复工作正在进行。隔壁91号民宅的一位住户说,供水还没恢复。

  91号住户:肯定受影响,我们91号,昨天水凌晨三点多就没有了,夜里就没有了,早就停水了。

  据介绍,这个坑填平后,地上的剩余的废弃建筑将被“夷为平地”。西城区市政市容委孔勇副主任表示,今天早高峰之前德胜门内大街北向南方向交通能基本恢复。

  孔勇:(混凝土)它达到强度之后才能固定住基础,我们后续的拆除工作和后续的管线抢救工作才能继续进行,我们力争早高峰之前力争恢复部分交通。

编辑:张乔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