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海口马拉松被指扰民添堵 交通管制9小时瘫痪一座城

2015-01-12 07:5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1月12日消息(记者朱永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2015富力马拉松比赛在海口市举行,主办方称来自15个国家33个省及280多个城市地区的近万人参加了这次活动。马拉松长跑本来是一件好事,既带动了全民锻炼的热情,又向外界展示了城市形象,但这件好事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马拉松比赛还没完全结束,海南的官方媒体——海南日报就在其微信头条上发表文章:《今日海口,一场马拉松瘫痪一座城》,对马拉松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瘫痪交通提出质疑,随后该事件持续在网络上发酵,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事实的情况究竟是什么样的?

  昨天上午,2015富力海口马拉松比赛在海口举行,比赛期间,海口市滨海大道、世纪大桥、人民大道、海甸五西路等城市主干道实施交通管制,考虑参赛选手中有很多业余爱好者,管制时间较长,从早上6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结束。

  实际上真正实施交通管制的时间只有上午,中午起部分路段已开始陆续放行。由于管制路段都是主干道,造成多个路段阻塞,市民出行受到较大影响。

  从海秀西路、丽景路、文华路等多个路段试图进入滨海大道的车辆排满了长队,滨海大道上一家酒店的保安告诉记者,上午滨海大道主干道封闭,不得已,无法改道的车辆只能和行人一起涌上人行道缓慢通行,阻塞时间达1小时以上:

  保安:人行道车又走,人又走,电动车又走,不堵才怪。走的很慢,像蚂蚁一样。

  市民罗先生家住在海甸岛,12点多他从世纪大桥回家的时候,世纪大桥仍是半幅通行,只让进不让出,他下了世纪大桥后需要右拐到海淀五西路往家走,但海淀五西路也禁止通行,他只好把车停在左边走回家:

  罗先生:只能把车放在东边走回来,像我这种算好的,我们离世纪大道比较近,远一点就麻烦一点回不去,因为线路的安排啊,世纪大道以西这边整一片的人进也进不去,出也出不来,因为没有别的路走。

  罗先生是一名律师,他说自己平时没事经常浏览新闻,但自己从来没看到过封路的通告。

  罗先生:按说我们也是经常看新闻的,我竟然都不知道有这么个活动,就突然被堵在这里了。

  罗先生认为城市举办活动在线路的选择上,应该考虑其他老百姓是否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罗先生:在安排线路的时候,选择线路的时候可能要考虑一下,对其他老百姓生活是否有影响,尽量选择对广大普遍的人出行,不会带来太大影响的线路吧,我觉得是很关键的。

  对于这场马拉松比赛,海口很多市民质疑这是富力地产的商业活动,是否应该“绑架”政府为其实施交通管制,对此富力集团的工作人员称,这场马拉松赛是政府主导的,企业只是赞助商。

  富力集团工作人员:这起比赛肯定是政府发起的,然后政府也一直在倡导全面办运动,但政府就那么几个人它怎么办的起来呢,所以它还是要企业赞助,这次富力是大赞助商,所以你们可能就会找到我们,然后包括椰树、海航、中国银行、移动、电信全部是有赞助的,肯定是政府指导的,他们主导,我们算是赞助加主办吧。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实际上6天前,政府和富力集团就分别在不同的媒体上发出了交通管制的通告:

  富力集团工作人员:我们在报纸上、广播上有登,这个都是市政府给我们下达的一个文件,它当时就发了一个交通管制单给我们,市的媒体是他们去发的,省级的这些委托我们出钱在报纸上去登了交通管制的通告,我们是上周五,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都发了,广播应该是元旦前后这样。

编辑:任芳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