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上海取消元旦所有跨年活动 踩踏事故或与抛洒美金有关

2015-01-01 08:3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1月1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2014年最后一天,夜间全国多地都举行了不同形式的跨年活动。在人们纷纷迎接新年的热潮中,许多群众前往上海外滩参加那里举行的“外滩源5D灯光秀”跨年活动,然而不幸的是,在昨晚的活动中发生了踩踏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不要拍照,走起来,快点快点,走起来不要拍照了。”

  这是网友发布的事故现场的一段音频,能够听出来,现场的情况比较混乱,人员非常嘈杂,也有许多维持秩序的警笛等声音。现场目击的网友通过微博发布回忆说,当时只能随着一波又一波的人流,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挤去哪。从现场图片能够看到,有多人倒地,一片狼藉。据新华社今晨4:24分消息,1号凌晨从上海市政府核实,昨晚23点35分左右,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记者在今天早晨6点左右到达外滩南京路踩踏事故的现场,很多清洁工人正在打扫,清理跨年夜外滩地面留下各种垃圾,地面以及花坛里随处可见各种彩色的纸屑和荧光棒。现在的外滩伴着2015年新年第一缕阳光,很多游客已经在现场,秩序目前恢复正常。

  6点半左右,记者在外滩18号一酒吧采访到从酒吧里面出一个目击证人,他说昨天夜里大概12点左右,倒计时钟声过了以后,不知道从楼上什么地方飘下来一些散落的美金纸币,当时现场已经非常混乱,虽然有很多警察筑起人墙,但是之后他发现比较惨的一面,很多人在静止不动,随后就有很多人被抬上了警车。还有一些目击证人说,有一些卖花的大概一点多到达,现场也看到有很多美金纸币,距离事发现场只有10米左右,所以这有可能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不过目前来讲,官方还没有发布明确的事故原因,不过我刚刚得到的消息,上海今天所有的跨年活动全部取消。

  有很多市民早上看到消息以后跑过来看现场,他们说其实这里隐患很多,平常上海的周末外滩人流量大概有6万左右,节假日大概有9万,像昨天这个高峰可能要达15万左右,人流所在的地点是外滩正对着东方明珠那一面,最黄金的地方,陈毅广场又有亮灯,所以这个地方很容易造成踩踏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没有什么血迹,因为踩踏事故窒息的比较多。

编辑:刘梦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