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河南爱狗人士围堵收购点救狗 与狗贩僵持6天

2014-12-24 07: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荥阳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几天,河南荥阳市豫龙镇的一个家禽收购运输点很是热闹,人的吵闹声狗吠声响成一片。这里正上演着一场争狗大战:来自北京、河南等地的上百名爱狗人士,要求从商贩手中带走三百多只狗,但却遭到了商贩的拒绝。

  随后,这些爱狗人士将将该收购点围堵,期间,更把一辆运往家禽收购点的货车拦截,到今天已经持续了6天,当事双方还在紧张对峙当中。三百多犬只在寒冷的天气下发出阵阵哀嚎,对峙的人们却没有丝毫退让,又一起我们并不陌生的救狗大战在寒冬的荥阳上演了。

  昨天(23日)下午,在荥阳市豫龙镇兴国寺村头一处厂房外,四、五十名爱狗人士和志愿者将一辆运狗车团团围住。旁边还停着十几辆用来拦截运狗车的私家车。志愿者说,运狗车从外边看,笼子里装的全是兔子,但里面装着不少宠物狗。

  志愿者:他口口声声说,它是养狗的。但是里面宠物狗是怎么回事?

  在收购点门外,一位负责人与爱狗人士进行交涉,但一直说不清楚这些狗的来源。根据相关规定,负责收购狗的企业除了需具有营业执照外,还应提供动物检验检疫证。采访中,不少志愿者认为,没有检疫证的狗应该尽快得到解救。

  志愿者:那宠物狗饿的都快死了。

  狗贩:我现在不是还没运嘛。狗还没运走嘛。

  志愿者:相关的证件你们有吗?

  志愿者对记者说:他应该有检验检疫,但他们什么都没有的。

  动物保护志愿者迪静告诉记者,12月19号他们得知消息,20号下午,将有一货车狗运抵荥阳,它们面临被宰杀的命运。为此,一批爱狗人士正准备堵截这辆运狗车。但在19号晚7点多,那辆运狗车已提前抵达荥阳,据说装了满满一车狗,当中不乏金毛、拉布拉多等宠物狗。爱狗人士当晚就展开了营救,但在随后的解救行动中,当事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迪静:我们摸底确定有这个事之后,就在12月19号晚上来围堵这个窝点,然后进行举报。发生过很多争吵,21号下午6点多钟发生过一次比较严重的肢体冲突,22号中午再次发生严重的冲突。都发生流血事件了,我们现在就是想等一个公正的说法。

  记者了解到,这批狗共有360只,没有取得检疫证,主要是从开封地区收购,准备在这里重新装车后运往深圳,以每斤12元的价格推向餐桌。此处作为中转站,没发现有屠宰现象。现场的一名张姓志愿者告诉记者,她们在12月19日拦车当晚就向当地卫生检疫部门举报。执法人员也开出了对这个收购点的扣押单,并将动物做了就地封存的处理,但效果不能让他人满意。    

  志愿者:他们都在这坐着,运走了三辆车,根本管都没有管。

编辑:高梦蝶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